分类: 每日头条

科技业掀裁员潮 旧世界消失速度比想像还快

周二(4月19日)发布声明表示将进行重组,全球1.2万人。(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英特尔(Intel)周二(4月19日)发布声明,将进行重组计划,由个人转型到云端智能计算,该计划将裁撤全球1.2万人。此举让科技业再度蒙上阴影,在过去的12个月内已经有7.2万名科技人员被裁员。

据职业介绍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自去年3月31日至今年3月31日,科技业裁员潮已达72,333人,其中有17,002人是在今年失去工作,这个比例和2015年第一季被裁员数6,860人相比,增加了148%。

当英特尔宣布将裁员约11%的公司劳动力、1.2万名员工时,许多科技巨头都感到震惊。

许多老牌科技公司针对市场从封闭式企业数据中心转型到云端,以及从台式电脑转为移动装置的变迁,纷纷做出不同程度的回应。影响所及,在硅谷和全美各地都展开了科技业的并购和裁员潮。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表示,戴尔电脑(Dell)于今年初宣布裁员1万名员工,并在去年10月宣布以天价670 亿美元并购EMC。

2015年惠普(HP)裁员3万名员工,HP因应市场变迁的策略是将一家公司拆成两家,将PC与打印机部门独立成HP Inc.公司;公司其余事业部则纳入HP Enterprise,专注于企业软硬件与相关服务。

2015年,微软也资遣7,800名员工。

雅虎(Yahoo)表示,今年底将裁掉1,600名员工,约公司员工数的15%。执行长梅耶尔(Marissa Mayer)4月19日说:“截至目前,雅虎已经裁撤1,200名员工。”

BM今年4月表示,将裁掉座落于Coyote Valley的硅谷实验室的109名员工。位于加州圣荷西的Almaden 研究中心,是IBM全球规模第二大的研究中心。据报导,除了美国之外,IBM还将在欧洲进行裁员的动作。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执行长查林杰(John A. Challenger)说,科技业变化不断,这股裁员潮并不代表科技业已经削弱,而是科技业正处于转型阶段,企业必须转移它们的焦点或是避险。

环球股票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周德瑞(Trip Chowdhry)预测,裁员潮将持续一段时间。他说:“旧世界消失的速度比我们能够想像的还快,大家也都看到了这么多公司的裁员动作。”#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