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哈勃望远镜上太空26周年 精彩宇宙图像回顾

哈勃望远镜1990年4月24日由发现号航天,迄今已26周年。图为2009年5月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正在进行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第五次维修。(Photo via Getty Images)

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 HST),是以学家爱德温.哈勃(Edwin P. Hubble)为名。1990年4月24日由发现号航天飞机,于STS-31航次将其成功送入计划中的轨道,此后成为天文史上最重要的仪器,成功弥补地面观测的不足,帮助人类了解浩瀚

更重要的是,哈勃太空望远镜传回来的令人屏息的浩瀚宇宙惊人图像,不仅是我们的太阳系还包括138亿年前大爆炸后不久形成的非常遥远的

哈勃太空望远镜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欧洲航天局(ESA)共同管理,今天是哈勃太空望远镜被送入轨道26周年,让我们回顾NASA及ESA分享其传回来的壮观宇宙图像。


成功的观测到距离地球134亿光年远的GN-z11星系,这是目前发现最遥远的星系。(ESA哈勃望远镜网页www.spacetelescope.org)

美国宇航局(NASA)2月26日发布一张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摄的新作品,这次是拍到一个令人惊叹的天体景象,即宇宙的一个巨大蓝色泡沫。(NASA)

哈勃望远镜观测的不规则形状星系NGC 5408。(Hubble/ESA/NASA)

2.3亿光年远的合并星系NGC 6052。(ESA/Hubble & NASA)

星系团MACS J1149.5+2223中雷夫斯达尔超新星天文景象。右上图为2015年10月30日的图像;右下图为2015年12月11日的图像。(NASA/ESA/P. Kell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哈勃望远镜捕捉到迄今为止已知宇宙最早的、最暗淡星系群,距离我们120亿光年。(ESA/NASA)

位于4千万光年遥远距离的NGC3521螺旋星系(NASA)

位于2亿3千万光年遥远距离的NGC6052星系(NASA)

MACS J0717,已知的最复杂的星系团之一,四个星系团碰撞的结果。(NASA)

NGC4639有横跨数百光年距离的星系及神秘黑洞。(NASA)

NGC6816的彩色气泡。(NASA)

虽然因有着五颗闪亮星系而被命名为“五合星团”(Quintuplet Cluster),但其实际上拥有庞大的星系。(NASA/ESA)

处于生命尽头的Menzel 2恒星。(NASA)

位于4千万光年距离的NGC1566星系。(NASA)

2002年不知原因膨胀的麒麟座V838(V838 Mon),后又迅速消失。(NASA)

礁湖星云(Lagoon Nebula)的中心。(NASA)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吴英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