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朝鲜周四发射二次“舞水端”导弹均失败

外电报导,在当地时间周四(28日)发射二次中程弹道,但都以失败告终。图为今年2月7日民众观看有关朝鲜发射运载卫星长程火箭的电视新闻报导。(Han Myung-Gu/Getty Images)

下周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朝鲜在当地时间周四(28日)发射二次“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但都以失败告终。其中一枚是在28日上午6时40分试射,在数秒内坠落海中;另一枚在约12个小时后试射,仍然坠海。这是朝鲜数周内试射导弹的第二次及第三次失败。

《今日》4月28日报导,美国战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发表声明表示,已侦测到朝鲜当地时间周四相隔12小时的两次试射,对北美地区并未构成威胁,美国军方面对朝鲜的挑衅,保持警觉并将与韩国及日本盟友密切合作,以维护安全。

《路透社》4月28日报导,韩国的军事专家表示,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一意孤行,再次试射导弹,并且抢在下周(5月6日)朝鲜召开近40年来的首次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前试射,看起来像是急着展现朝鲜的军事技术能力。

韩国国防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周四上午6时40分,朝鲜在元山(Wonsan)市东海岸区域发射一枚射程超过3千公里(约1,800英里)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但在数秒内坠毁。

朝鲜在今年4月15日金正恩祖父生日当天试射类似的导弹,但以失败告终,周四二度试射失败,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又一次的重大挫折。

韩国海军政策顾问Yang Uk表示,朝鲜急于在党代会之前证明军事实力,但连番失败,表示朝鲜没有足够的时间或技术能力修复问题,只是赶着试射。

上周六(4月23日),朝鲜在其东海岸试射潜射弹道导弹,试射后大约飞行30公里(约18英里)。

中央社引述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说,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多次警告再次试射弹道导弹,明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且威胁东北亚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安全,韩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官员表示,朝鲜不断推进核与导弹开发只会自取灭亡,韩国政府将与主要国家进行紧密合作,从安理会层面采取措施。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与施压将进一步增强。

此前,韩国通讯社周二曾报导,朝鲜似乎在准备第二次发射舞水端导弹,而且也准备进行第五次核试验。韩国朴槿惠总统在周四的国家安全会议上表示,有迹象显示,朝鲜在党代会之前有可能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韩联社报导,韩国外交部一位高官25日透露,韩美两国就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时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做好相应的准备。此外,中日两国也就紧密合作以阻止朝鲜的进一步挑衅达成共识。

该人士就朝鲜进行新的挑衅时,对朝鲜向海外派遣劳动者进行制裁表示,包括美国在内,有几个国家在研究有关人权方面的制裁措施,美国将是其中最先采取行动的国家。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