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全美聚焦今天印州初选 两党选情推演

今年大选共和党及的预选,今(5月3 日)天来到印第安纳州,预计晚上七时初选投票结束。(EDUARDO MUNOZ ALVAREZ/AFP/Getty Images)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及党的预选,今(5月3 日)天来到印第安纳州,预计晚上七时初选投票结束。美国多次总统预选,通常在这个时候已大势底定,印州初选并不是各方关注焦点。但今年两党的预选,领跑者到现在离获得提名的门槛票都还有一段小距离,印州的票数显得弥足珍贵,如果能取得大幅度的胜利,就更能摆脱紧追在后的参选人。

共和党选情三种可能性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POLITICO网站截至5月3日的统计,共和党阵营领跑人川普 (Donald Trump)的党代表票已达996张,距离被提名门槛1237张,仅差241张。共和党尚未决定支持人选的党代表票总数是571张。

另一名参选人得克萨斯州参议员(Ted Cruz)的党代表票数是565张,距离门槛还差672张,第三位参选人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的党代表票则仅有153张,俩人已确定不可能在今年7月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拿到1237张党代表票,如果想要反败为胜,唯一的策略就是阻止川普在党代会之前取得1237张党代表票。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2月9日报导,共和党在印州计有9个选区(Congressional District),每个选区分配3张党代表票,各选区采“赢者全拿”制,在特定选区获得最多票数的参选人,可以拿到该选区的3张党代表示;另外印州还有30张党代表票,亦采“赢者全拿”制,在印州拿到最多票数的参选人,可以包揽这30张党代表票。

根据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圣母(Marist)4月26日到28日所做的印州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川普获得49%的支持率,科鲁兹获得34%,落后川普达15%,卡西奇的支持率则为13.3%。

如果依民调结果推论,今天的印州初选有三种可能的结果,最有可能的是川普在9个国会选区及全州的投票结果,都取得胜利,通吃57张党代表票,与提名门槛1237张的差距缩小到只有184张,接下来的预选,川普可轻松应战。

第二个可能结果是,川普只有勉强获胜,即可能在全州获胜,拿到30张党代表票,但在9个国会选区并未全胜,必须与科鲁兹分享党代表票,并且增加未来提名之路的难度。

最后一个可能结果是,科鲁兹取得绝大部分的党代表票,成功阻止川普,使其提名之路变得颠簸难行。如此一来,预计在6月7日登场的加利福尼亚州初选,由于拥有172张党代表票,势必成为全国关注热点。

印州结果不会对民主党选情带来重大改变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POLITICO网站截至5月3日的统计,民主党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党代表票已达2165张(其中超级党代表票为520张),距离被提名门槛2383张,仅差218张。另一名参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Bernie Sanders)的票数为1357张(其中超级党代表票为39张),距离被提名门槛还差1026张。目前民主党尚未预选的州党代表票总数是1243张。

印州民主党的党代表票为83张,选前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圣母(Marist)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仅以50%略微领先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46%,依此推测选举结果是希拉里小胜或桑德斯小赢,俩人势均力敌,而民主党系依得票率分配党代表票,因此今晚的结果,并不会对民主党目前的选情带来重大改变。

虽然处于不利情势,但科鲁兹及桑德斯依然雄心勃勃,近日的发言极为雷同,都展现奋战到底的决心,并誓言不会让领跑者在党代会之前拿到获得提名的门槛票。

科鲁兹说昨天告诉NBC记者:“我们进入一场长跑的竞赛,我们正在竞赛,只要前方有可取得胜利的道路,我们会跑在终点。”

桑德斯5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主党在六月的党代表大会将会是僵局大会,我们相信我们会赢得未来的许多场次的预选,赢得加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