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印州初选:川普无悬念胜出 民主党选情胶着

5月3日,印第安纳州举行初选。图为该州选民正在投票。(Scott Olson/Getty Image)

5月3日,美国分别在印第安纳州举行关键性初选。截至发稿时,共和党参选人以54%的得票率再次无悬念胜出。党选情胶着,得票一度领先的希拉里之后被对手桑德斯超过,目前两人得票率分别为48%和52%。

目前美国大选的初选阶段还有一个月时间,就告结束。除了6月7日加利福尼亚州初选因掌握大量党代表票而最受关注,接下来就属今日的印州选举令人瞩目。当天,共和党将在这里决出共57张党代表票的归属,民主党将决出83张党代表票的归属。

共和党在印州初选中,采取“胜者全拿”的计票规则。其中的30张党代表票将全部分配给在全州普选中得票率最高的参选人。剩下27张党代表票将隶属该州9个国会选区。参选人每赢得一个国会选区的选举,就将获得该选区的全部3张党代表票。

据《纽约时报》提供的计票结果,截至当晚8:00,共和党及民主党选将在印州得票率分别为——

(共和党方面)
川普,得票率54%,已夺45张党代表票;
科鲁兹,得票率34%;
卡西奇,得票率9%。

(民主党方面)
希拉里,得票率48%;
桑德斯,得票率52%。

各选将赢得党代表票数,目前仍在统计中,结果将陆续公布,敬请持续关注。

参选人夺党代表票一览图(截至5月2日)


共和党选将夺党代表票对比图(制图)

 


民主党选将夺党代表票对比图(大纪元制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