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前驻华大使洪博培:支持川普的时候到了

驻华大使及犹他州前州长洪博培(图)5月2日表示,鉴于竞选的声势,人支持他竞选的时候到了。(David Becker/Getty Image)

美国印第安纳州5月3日举行关键性初选前夕,共和党建制派代表人物、前驻华大使洪博培(John Hustsman)向总统竞选人川普表示支持,并呼吁党内人士结束分歧,向川普靠拢,因为“支持川普竞选的时候到了”。

洪博培曾任犹他州州长。2009至2011年,他出任美驻华大使。2011年中期,为参加当年的共和党初选,他提前离任返回美国参选。2012年初退出竞选。

2日,洪博培对美国Politico新闻网说:“共和党内的纷争已经够多,现在是走到一起,团结起来的时候了。从川普加入大选之初,他就能集结许多非传统阵营的选民,这一点很明显…..参选人能跨越党派界限,吸引到80后、90后和千禧代年轻选民,对赢得大选至关重要。川普在这方面更具有实力,更有可能达成目标。”

犹他州部分观察员认为,洪博培对川普的支持是出于共和党为赢得大选的战略考虑。4月,川普在接连拿下6个东北州初选后,选情再次爆棚。他有可能在未来所剩不多的初选州中,再次捷报频传,或在7月前拿下为获共和党大选提名所须的1237张党代表票。

NBC等多家美媒近日民调显示,川普在印州民调继续大幅领先对手。分析认为,他很可能在今晚再次包揽初选州全部党代表票,即印州57张党代表票。2日,川普接受美媒采访表示,如果他在印州再次大幅胜出,初选对他就几乎已经结束。

同时,共和党内部民调显示,4月以来,党内支持科鲁兹的人数正在明显下落,而支持川普的数据则继续上升,使得科鲁兹在即将结束的初选中,遇到更大阻力。

犹他州大学政治学院主任佩里(Jason Perry)2日说,从民调变化看,“这就是为什么像洪博培这样的重要政治人物说,我们该统一力量,向党内竞选提名人靠拢。”他说,洪博培之前也曾表示,共和党需要让更多党内人士采取行动,支持未来将胜出的提名人。

犹他州共和党主席洛克哈特(Stan Lockhart)说:“洪博培很能洞察政治程序中的变化。我猜,他在看到目前参选人的得票数据后,感到‘看样子,川普将赢得(获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如果他成功了,那么支持他的时候就到了。’”

洛克哈特说:“无论谁赢得共和党提名,这个人能让共和党团结起来吗?这是11月(共和党)能否赢得大选的关键。我们需要找到党内最强的候选人去击败希拉里,这才是我们的目标。”

3月22日犹他州共和党举行初选时,川普的党内竞选对手科鲁兹赢得选举,并获得该州全部40张党代表票。根据该州初选民调显示,除了两人外,38位党代表均表示,在7月共和党全国大会中,无论经历几轮投票,他们都将投票给科鲁兹,支持他竞选总统。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