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洪洞县里无好人”古代戏曲预示中共末日

1月27日,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北旺村数百名村民堵路抗议南塘露天垃圾填埋场污染环境,遭百余名警察、镇压。的各个执法机关没有百姓不骂的。(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媒体披露一省纪委暗访当地,随机问百姓对派出所的看法,百姓没有不骂的。有署名评论认为,“百姓没有不骂”的中共执法机构岂止是派出所,可以说遍布全国各地的中共法院、检察院、工商、税务、海关、环保、城管等没有一个令百姓满意的。“洪洞县里无好人”没有百姓不骂的现象,在大陆相当普遍。

大陆资深媒体人认为,“洪洞县里无好人”是戏剧《苏三起解》一句名言,非常形象说明中共的末日,民间用来此表达对中共整个制度的不满,中共走到今天已经彻底失去民心,垮台只是时间问题

暗访派出所 没有百姓不骂的

陆媒不久前披露四川纪委书记王雁飞曾暗访一个县派出所的工作情况,途中随机问百姓,百姓没有不骂的。而由镇党委出面,召集村干部、党员、政协委员、村民代表开座谈会,会上,这些人却异口同声称赞派出所。

作家兼资深媒体人朱欣欣向表示,这恰恰说明老百姓真实想说的话,到了官面上就不敢说了。派出所就是权力的工具,派出所和各方官员、官方机构都是利益共同体。你说真话,那一边会官官相护,也可能那边会对你进行打击报复,所以一般不敢说话。再加上这些请过来的所谓的代表,本身他也是既得利益者的关系户,根本就不会替老百姓说话,也有可能官方就是要他们来吹嘘派出所,并不想真正的听取民意。

他认为,在这个社会中,中共官场已经习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这种分裂人格,随时进行转换。他们不敢说真话,他们撒谎,用老百姓的话说都不用打草稿的。这是很荒唐的。

神州到处都是“洪洞县里无好人”

时事评论员“冷看江山”撰文评论,“百姓没有不骂”的派出所,绝不只是这一地的派出所,甚至可以说遍布全国各地,因为有很多基层派出所长的官帽是买官买来的,自然就要在包庇罪犯,纵容黄赌毒,……受害百姓告状无门,当然只有骂。

他还表示,事实上“百姓没有不骂”的又岂止是公安派出所,还包括中共的执法机关,比如法院、检察院、工商、税务、海关、环保、城管等也是没有百姓不骂的。

他还表示,“洪洞县里无好人”,是戏曲“苏三起解”中脍炙人口的名句,而北望神州,如今似乎处处都有“洪洞县”,大陆的执法部门都烂透了。

如今中共官场的腐败严重,大陆民间普遍看法是官场几乎很少不贪的官员。从中共十八大落马官员来看就略见一斑,中南海副国级以上落马的就有一堆,包括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政协副主席苏荣、中共原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

地方官员腐败,以省为例:“山西现在空着近300个省管干部的位置,但选合适的人很难。在找一个县委书记人选时,组织上谈了622个人才终于形成一个备选名单,结果名单上排名第二的半个月后就进去了。另一位排名靠前的,还打包票说自己没问题,各方面对他评价也不错,一个月内也进去了。”

大陆王鹏律师曾“微评”说:“戏词有言:洪桐县里无好人。如今是山西官场大地震啊!”

失民心后中共做什么 百姓都不信了

朱欣欣表示:“老百姓说洪洞县里没好人,不是指所有的人都不好,而是说这个官僚体制就是坏的,不会为老百姓做事情,用这句话来表达对整个制度的不满。”

他用西方哲学家名言举例,西方政治学有一个“塔西佗”定律,这个哲学家塔西佗就说过:当政权的统治者失去公信力的时候,他无论说真话还是假话,做好事还是坏事,老百姓都不相信他了。

他认为,现在的中共就已经进入到这种统治的末期,它说什么做什么老百姓都不相信了,中共失去了民心了,那么它统治的基础已经彻底崩溃了,它整个制度倒台其实也就是时间的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