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卡西奇退选 川普成共和党唯一参选人

知情人士向美国媒体透露,将退出竞选。图为3月23日,卡西奇在威斯康辛州竞选集会中发言。(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国大选参选人周二(5月3日)在印第安纳州初选中大胜,获提名几成定局。其党内对手黯然宣布退选。另一对手卡西奇周三也宣布,将停止所有竞选活动,等于退出竞选,川普成共和党唯一参选人。目前他正考虑竞选搭档人选,其中不排除卡西奇。

选情远远落后的卡西奇,周三突然取消了原定在华盛顿地区的一项活动,改为下午5时在家乡俄亥俄州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宣布停止竞选。

卡西奇决定停止竞选,并不一定意味着,他将不在共和党候选人名单中。

NBC新闻(NBC News)报导,川普周三告诉纽约时报,他正在组建他的副总统推选委员会,考虑拟定一份短名单,目前并不排除卡西奇。

川普周二在印第安纳州初选中获得了压倒性胜利。据NBC统计,他囊括了该州全部57张党代表票。随后,科鲁兹暂停竞选。他断定自己不再有“可行的路径”获得共和党提名。

科鲁兹的退选,令卡西奇成为唯一挑战川普的共和党参选人,但他与科鲁兹一样,都不可能取得获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

不过,卡西奇团队一度在声明中称,印州的结果“不会改变”卡西奇的计划,“我们的策略一直是,并且依然是在公开竞争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赢得提名”。

卡西奇和科鲁兹曾引领部分共和党人阻止川普获提名。但周二晚,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宣布川普为该党准总统候选人后,“反川普(Never Trump)”运动似乎陷入了停滞。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