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伦敦市长选举 公车司机之子对决富二代

英国市长即将于本月5日举行,声势领先的两位候选人背景强烈对比,沙迪克汗(左)为巴士司机之子,格德斯密斯(右)则为金融家之子。(Getty Images/合成)

伦敦市长选战竞争激烈,直到最后一刻战况依旧激烈,今天(5月5日)选民前往投票所投下一票,很可能会诞生欧洲联盟国家首都中第一位穆斯林市长。

据中央社报导,民调显示,伦敦面临在在野工党候选人沙迪克汗(Sadiq Khan)与保守党对手格德斯密斯((Zac Goldsmith))之间直接选择的局面。声势领先的两位候选人恰成强烈对比,沙迪克汗是来自的公车司机之子,保守党对手格德斯密斯则是亿万富豪金融家之子。

45岁的巴基斯坦裔巴士司机之子沙迪克汗,早早在他位于伦敦南区图丁(Tooting)种族多元化的选区投票。41岁的环保问题专家格德斯密斯,则在市中心西区优雅的里契蒙公园(Richmond Park)社区投票。

参选市长的候选人有12位,得票最高的2位将加计第二偏好票(second preference)以决定胜负。目前的最终民调指出,沙迪克汗在第二偏好票领先12到14个百分点。

以下是法新社对这两位候选人的简介。

沙迪克汗(Sadiq Khan)

现年45岁的沙迪克汗的崛起,代表一个白手起家的成功

他1970年出生于伦敦,当时他的父母刚从巴基斯坦移民英国。他和6个兄弟和1个姊妹在伦敦南区图丁(Tooting)的国宅长大,排行老五。图丁是个多种族住宅区。

但是他的背景在这个以多样性自豪,喜爱白手起家成功故事的大都会有利。

他经常回忆他的父亲驾驶伦敦著名的红色公车,母亲是女裁缝师,以及一个兄弟是汽车技工的往事。

他在学校希望攻读科学,成为牙医。但是一位老师发现他有辩论天赋,指点他走向法律。

他成为擅长人权的律师,并在人权运动团体“自由”(Liberty)待了3年。

他也擅长拳斗,因为他曾为了自卫学习拳击,以对抗街头以种族歧视话语辱骂他的人。

他15岁加入工党,1994年当选主要为保守派地盘的万兹渥斯区(Wandsworth),并持续担任这个职务直至2006年。

2005年,他放弃律师生涯,成为代表图丁选区的国会议员。他和律师妻子及两个女儿目前仍住在图丁。

首相布朗(Gordon Brown)2008年任命他为社区和地方部次长,后来担任运输部次长,成为内阁首位穆斯林次长。

当保守党试图确立他与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关系时,他指出他一向谴责极端主义是毒瘤。

他告诉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他希望“为所有伦敦人服务--为所有信仰的人,为百万富翁、亿万富豪,也为巴士司机和见习医生”。

格德斯密斯(Zac Goldsmith)

现年41岁的格德斯密斯也有他本身的杰出故事:非常有钱、英俊潇洒、衣着完美无可挑剔、在精英学校伊顿公学(Eton College)受教育。

不过这些特质并没有使得候选人显得接近选民和他们日常关切的事项。

他的已故金融家大亨父亲留给家人12亿英镑(17亿5000万美元)。

他16岁因为房间有大麻被寄宿学校伊顿公学退学。

他没有前往大学就读,反而四处旅行,最后在杂志“生态学家”(The Ecologist)担任编辑。

他2010年当选代表伦敦西区里契蒙公园(Richmond Park)区的国会议员。他经常拒绝严守党的路线,在表决时反对政府。

他的第二任妻子是女继承人,育有5名子女。

对于批评他缺乏经验的人,他的竞选总干事说,最好以他的行动来评论他,并指出他在2015年大选得票数增加幅度较所有其他当选人都大。

他的总干事也表示,伦敦最好选出能与保守党政府共事的市长。

格德斯密斯和蔼可亲,温文有礼,说话轻声细语,有时在竞选演说中难以将他对政治的热情传达给选民,使得一些报纸给了他“睡美人”的绰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