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50万人逾期滞留美国 被驱逐者不足1%

在美国德州美墨边境地段执勤的美国海关及边境巡警。(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土安全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旅行者到期后,非法逾期在美滞留者人数将近50万,最终被遣返者人数不足1%,仅为2500人。美国国会认为奥巴马执法不利,对此深感不满。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5月6日报导,2015财年外国人在美逾期滞留人数达到48万2781人,同期被美国政府遣返者只有2456人,仅占0.5%。

此种做法遭到国会批评,们警告奥巴马当局,忽视非法逾期滞留的行为将为美国安全带来潜在威胁,使美国有可能遭致恐怖主义破坏。

这些滞留的外国人之前持非签证进入美国,或属于免签证受益人群。但在签证到期或90天免签证滞留期到期后,依然没有如期离开美国。

报导说,实际预期滞留者人数可能更多。目前公布的数字不包括持其它类型签证而逾期滞留的外国人,也不包括通过陆路口岸,如墨西哥边境,进入美国的外国人。

据美国移民与国家利益小组委员会提供的消息,自2009年起,奥巴马政府遣返非法滞留者的人数逐年下降。

自2009年至今,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共驱逐了5万1704名因签证到期而非法逾期滞留者。

其中,2009财年,美国政府至少驱逐1万2538名此类滞留者;2010年驱逐了1万1259名;2011年驱逐1万零426人;2012年驱逐6856人;2013年驱逐4240人;2014年驱逐3564人;2015年驱逐2456人。

据奥巴马政府消息人士说,此类被驱逐者人数下降,主要是因为近年当局主要针对有重大犯罪行为或恐怖行为者,给予驱逐和遣返。

参议院移民与国家利益小组委员会消息人士说,奥巴马政府不执行移民法,允许签证到期者非法滞留美国的做法,早就被美国人注意到。据今年初Rasmussen Report提供的民意调查显示,3/4美国民众不仅希望政府了解逾期滞留者信息,还希望将他们递解出境。

同时,68%的美国人认为逾期滞留对“国家安全带来严重威胁”,31%的人认为这种威胁“非常严重”。

美国会长期以来呼吁政府实施生物识别出入境管理系统,以便能及时跟踪到非法逾期滞留者,并确保将其递解出境。

共和党参议员赛森(Jeff Sessions)近日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加快实施上述出入境管理系统的速度,遭到参议院民主党议员的阻扰。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