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酒店靠什么吸引中国游客


美中2014年达成签证协议后,大批涌入,为使中国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越来越多的美国特别引进创新作法。图为2015年在华府打雪仗的中国游客。(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中2014年达成签证协议,将原本商务及旅游签证的期限,由一年延长为十年。此后,大批中国游客涌入美国,预估到了2021年,中国游客将为美国带来850亿美元的旅游收入。为使中国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越来越多的美国酒店特别为中国游客引进创新作法。

Hospitality Net网站5月10日报导,为使中国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越来越多的美国酒店特别在自助早餐添加中国游客喜爱的炒面、粥、熏肉及鸡蛋,在西式的刀叉旁边,细心地摆上筷子。另外,训练员工用普通话说:“欢迎”。

首次来美的中国游客:喜爱有家乡味道的服务

酒店资产管理(Hotel Asset Management)副总裁凡特罗(Edouard Vintrou)表示,许多中国游客是首次来美,虽然他们希望有新的体验,但也很喜欢有家乡味道的服务,很像20年前去巴黎游玩的美国客,仍喜欢住在美式酒店及吃汉堡。

中国游客多数喜欢花钱采购,不想住在昂贵的豪华酒店。为了吸引中国游客,豪华酒店如洲际、希尔顿、喜达屋、万豪等,努力引进创新的作法,增添宾至如归的氛围。

洲际酒店推出“洲道计划”(Zhoou Dao Program),培训员工讲普通话,并且接受中国银联银行卡,提供普通话电视节目以及中国茶。

希尔顿酒店特别推出“ 欢迎计划”,为中国游客准备拖鞋、普通话电视节目、电热水瓶,早餐供应稀饭、炸油条及饮茶点心。

喜达屋酒店为中国游客推出“喜达屋个性化旅游计划”,自助早餐供应中式食物,如面条及粥,还有中文菜单。另外,客房提供拖鞋、热水壶及附中译的客房解说。

万豪酒店则与支付宝(的付费应用程序)合作,提供中国游客支付费用的便利性。

中国游客也喜欢体验美式

首次来美的中国游客喜欢有家乡的味道,而不是首次来美的中国游客,则希望多体验美国本地的文化。凡特罗说,想要体验美国文化的中国游客,如果要吃中餐,自己会去唐人街(又译为中国城)。

凡特罗说,成功的酒店,不会是仅着重创造中国体验,而是提供全面性的旅程规划。他举例说,在法国,除了品酒,还安排名厨的烹饪课,这样的安排可增进中国游客体验当地文化。

吸引中国游客的行销策略

凡特罗认为,酒店吸引中国游客的最佳策略是行销到中国大陆,这不是简单地将现有的酒店网站内容翻译成普通话,而是要以中国游客为目标对象,重新设计网页,这就要求对中华文化有一定的了解,且使用正确的用词及语气。

酒店行销人员也应该认识到,不只是针对单一的中国大陆市场,还要注意到其它细节,例如中国游客的特性,有人喜欢跟团、有的偏爱住豪华酒店、有的年轻游客倾向冒险及独立旅行。因此,凡特罗建议酒店应有配合客户端需求的离线策略(offline strategy),并与旅行社合作。

文章说,截至2015年10月,中国大陆的用户数在全球居冠,90%中国居民持有手机,其中75%使用智能手机。虽然中国大陆无法连上脸书及推特,但是有微博和微信。因此,想要增进在中国大陆知名度的酒店,凡特罗建议应在微博及微信建置页面。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