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作战指挥官正式就职

5月13日,司令、4星上将罗宾森(Lori Robinson)正式出任北方司令部作战指挥官,成为美国第一位作战指挥官。(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5月13日,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4星上将罗宾森(Lori Robinson)正式出任美军北方司令部作战指挥官,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作战指挥官。

据CNN报导,罗宾森在科罗拉多州彼得森空军基地(Peterson Air Force Base)的就职仪式上表示,这是震撼人心的。她说:“这是一种荣誉。我想不出比保卫国土更神圣的责任,能够做到这一点,并且作为作战指挥官做到这一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表示,罗宾森是最有资格担任这个职位的军官,并称她是一名“技术精湛的军官”。

“她被选中是因为她是最有资格的人选。”卡特说,“我希望她的卓越表现能鼓舞女性加入我们的军队。”

卡特在今年3月宣布,他已经向总统奥巴马推荐罗宾森。当时,卡特描述罗宾森拥有“非常丰富的作战经验”,具有“非常好的管理经验”,并且“恰巧她将是第一位女性作战指挥官”。

罗宾森现年56岁,在1982年加入空军,目前是太平洋司令部珍珠港联合基地空军指挥官。她曾参与2003年伊拉克“永久自由行动”(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2008年晋升准将,2014年晋升上将。

北方司令部是美军6个作战司令部之一,在“九一一”恐怖袭击后成立,主要负责防范针对美国本土、加拿大及墨西哥等地的攻击。

罗宾森今年3月获总统奥巴马提名,其后获参议院通过,本周五(13日)举行就职典礼正式上任。

去年12月,卡特表示,他将下令美国军队对女性开放所有职务,包括作战角色。卡特在五角大楼说:“我宣布我的决定,着手对女性开放所有尚未让她们担任的职务与工作。”他又说:“没有任何例外。”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