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今年以来 大陆偷渡客在美墨边境数量激增

今年以来,美墨边境中国者数量激增。图为边境巡逻队在美墨边境抓捕偷渡者。(John Moore/Getty Images)

美墨边境一直有偷渡者出没,很多墨西哥人从边境偷渡进入美国。但今年以来,美墨边境大陆偷渡者数量激增。美国边境巡逻队表示,中国大陆偷渡者数量激增令人关注,仅在加州与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接壤的地区,2年前只有5名大陆偷渡者被抓,去年有55人被抓,今年至今已经有超过600人被抓。

美国联邦边境巡逻队(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半年非法进入美国的偷渡客大幅增加,单今年3月就有33,000多人被抓住,平均每天有1,075人被捕。

CBP数据还显示,去年全年有2000多个从墨西哥偷渡的被捕,今年仅前四个月,从墨国偷渡的无证就有2,500人被捕。

600多大陆偷渡客在蒂华纳被捕只是缩影

美国与墨西哥有长达3141公里的边界,美国的4个州与墨西哥的6个州接壤。边界线两边有都会区、山地和一望无际的沙漠。偷渡客一般都是翻山越岭或在沙漠中跋涉越境。而蒂华纳则是偷渡行动最活跃的地区,因为从这里偷渡进入美国,能很快混入社区。美国边境巡逻队成员在这里或驾驶SUV、或骑马、甚至步行,对偷渡者严加防范。

法广援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说,中国偷渡客激增,今年4月,一个路人发现一群年轻男子走在加州94号公路上,于是向边界巡逻队报告,巡逻队随即出动,逮捕了7名中国公民。这样的情形很久都没有出现过了。

今年前四个月在加州与蒂华纳接壤地区逮捕600多名大陆偷渡客,这可能只是漫长的美墨边境中国偷渡客激增的一个缩影。

中共拒绝接收被的人

NBC报导说,边境巡逻队为了封堵和逮捕来自中国等国家的非墨西哥无证移民偷渡,需要对巡逻队员和传统的巡逻方式做出调整。这些大陆偷渡客几乎每个人都是在跨国犯罪组织的掩护下偷渡。

曾有美国中文媒体报导说,那些成功到达美国的偷渡者被带到安全的地方,并获发手机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而蛇头立即到其中国或美国的亲属家中收取费用。然后,这些新来的偷渡客乘坐中国城的汽车去到任何一个他们想去的地方,去实现他们的美国梦。

在NBC的报导后有网民留言写道,中国不愿接收美国遣返的本国公民,中国也和墨西哥等国一样,输出不需要的人口,但拒绝接收被遣返的人。

美国联邦边境巡逻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财年前6个月,即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共有185,758人在非法越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时被抓住,比2015财年同期的151,791人增加了22%。今年3月有33,000偷渡客被抓,比去年3月增加了将近12%,比今年2月的26,076人增加了27.8%。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