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新超音速飞机测试成功 伦敦飞悉尼仅两小时


5月18日,研究人员宣布新超音速测试成功。澳大利亚国防部宣布,在澳大利亚武麦拉测试场,测试飞机达到了278公里的飞行高度和7.5马赫的速度。(AFP PHOTO / ADF / CPL Bill Solomou )

仅需要两小时飞行正在渐渐成为现实。5月18日,美国、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宣布新超音速飞机测试成功。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在澳大利亚武麦拉测试场,测试飞机达到了278公里的飞行高度和7.5马赫的速度。

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亚历克斯.泽林斯基说,这是一项“突破性技术”,可能对世界航空产生变革。

超音速国际飞行研究试验(Hifire)项目的专家开发的飞机将以七倍音速飞行,因此可能有一天,从悉尼到伦敦1.7万公里的飞行只用两小时即可完成。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和美国波音航空公司也参与了Hifire项目。

昆士兰大学的高超音速专家斯马特(Michael Smart)解释说,超音速内燃发动机将大气中的氧气用于燃料中,这使得它比传统的火箭更轻更快。

斯马特说,这一技术使得地球上的远程旅行可能非常快完成,也可作为火箭的替代工具,发送卫星进入太空。

下一次测试定于2017进行。项目系列试验于2009年开始,计划于2018年完成。#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