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接受中国商人捐助 美弗吉尼亚州长遭调查

消息来源称,司法部检察官及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维州州长民主党籍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见图),在去年竞选州长时的募款活动是否涉及不法。(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消息来源称,司法部检察官及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弗吉尼亚州(也称为维吉尼亚州)州长民主党籍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麦考利夫涉嫌在2013年竞选州长时的募款活动违法收受捐款,特别是来自中国商人的捐助。

CNN网站5月23日报导,调查人员尚未告知麦考利夫有关本案的调查,其律师埃利亚斯(Marc Elias)表示,如果获告,麦考利夫将全力配合调查。司法部及FBI对这个调查案信息未予评论。

官员告诉CNN记者,麦考利夫曾是“全球倡议”(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董事会的成员,该董事会是前总统克林顿成立的慈善基金组织,不过董事会的运作并不是调查目标。

根据纪录,有120名捐助者同时捐款给“克林顿全球倡议”及麦考利夫的竞选活动,调查重点在这些重叠的捐款,特别是来自中国商人王文亮(Wang Wenliang,音译)的12万捐款。根据美国的办法,参选人不得接受来自外国人士的捐款。

埃利亚斯说:“麦考利夫州长及他先前的竞选团队,都未听闻此事,不过,如之前的报导,来自王先生的捐款是完全合法的。”

王文亮曾捐助“克林顿全球倡议”200万美元,也曾捐助其它学术机构及组织。他的发言人说,王是美国的永久居民,根据美国的选举办法,其具有捐助麦考利夫竞选活动的合法资格;另外,目前王文亮本人或其在美国的企业,都未获告本项调查。

熟悉相关法规的人士表示,FBI可能调查王先生的捐款,是否以他的中国公司的名义捐出,若是,则违反美国的法律。

麦考利夫多年来都是克林顿家族最得力的募款人之一。克林顿卸任时,他甚至借钱帮克林顿夫妇在纽约买房子,助他们摆脱离任初期的经济困难。因为弗州是重要摇摆州之一,所以去年弗州州长选举被视为是希拉里竞选总统的前哨,麦考利夫依靠希拉里及克林顿的全力助选才艰难取胜。

麦考利夫是近期弗州连续遭到调查的第二位州长,前任州长麦克唐纳(Bob McDonnell)曾因2014年受贿17.5万美元的贷款及礼物而遭到调查,并被认定有罪,目前正在上诉中。#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