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官媒调查高级黑 “无人可保刘云山不出事”

5月26日,人民日报社旗下《人民论坛》官网高调推出关于“高级黑”的在线调查,列举“高级黑”的种种表现及应对措施。外界关注,常委刘云山主掌的文宣系统近期炮制了一系列针对的“高级黑”事件,正遭到习阵营的强硬回击。(大纪元合成图片)

5月26日,人民日报社旗下《人民论坛》官网高调推出关于“高级黑”的在线调查,列举“高级黑”的种种表现及应对措施。就在之前两天,新华网及《环球时报》接连发表“高级黑”文章攻击台湾新任总统蔡英文,引爆舆论反弹,冲击习当局的两岸政策。外界关注,江派常委刘云山主掌的文宣系统近期炮制了一系列针对习近平的“高级黑”事件,正遭到习阵营的强硬回击。

人民论坛网在线调查“高级黑”

5月26日,《人民论坛》官网在其首页置顶推出《【独家调查】“高级黑”,究竟如何识别?》。这则调查导语中表示:近年来上兴起一个词——“高级黑”。比如,表面上听着是在夸你,实际起到的效果是害你;看起来对你绝对忠心,实际上是捧高摔你;听着是在客观地指出你的缺点,实际上是在恶意中伤你……

在线调查具体包括12个问题,涉及“高级黑”的主要表现、特点、手法、抹黑对像、传播主体、传播渠道、传播主体及其心态、涉及领域、后果,以及如何应对等。每项问题之下,详细列举多个选项,供网民进行多项选择

如问题“现实中高级黑的主要表现?”,选项有9个之多,包括:人为拔高,好人好事上升为“高大全”,让人感觉太假;过度热情地表忠心唱赞歌,实际上是帮倒忙;粗暴对待质疑言论或不同意见,加重逆反心理;对上级精神偷换概念,转移话题,诱导反向解读;为“引导舆论”而扭曲事实,反遭质疑炮轰;突发事件中某些官员封闭信息、推卸责任,加重民怨等。

问题“高级黑的主要手法”的选项有:暗语影射、反语捧杀、偷梁换柱等。问题“高级黑带来了哪些后果”,列举的选项包括:激化了社会冲突与矛盾,扰乱了政治生态环境等。

最后一个问题“高级黑现象当如何应对”,选项有5个之多,包括:提高对“高级黑”行为的识别判断能力;列出“高级黑”者的典型特征,让其无处匿藏;一经时间和实践证明属于“高级黑”的,对其问责等。

《人民论坛》杂志创刊于1992年,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人民论坛》的这则网络调查目前并未显示投票结果。诸多大陆媒体及网络转载报导时称,从这些选项可以看出,问卷设计者对“高级黑”也是自有其判断的。

新华网攻击蔡英文文章被删

就在《人民论坛》官网推出在线调查“高级黑”的前一天,5月25日,中国数字时代网披露新华网文章《起底蔡英文》及转载报导被勒令查删的内部通报。

通报称,该文措辞不当,加上部分媒体转载时命题耸动,造成不良舆论影响,以后一段时间内(先执行后待通知),凡涉及两岸重大时政议题稿件,必须由媒体负责人先行审阅后发布。

5月24日,中共喉舌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导报》刊发题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文章攻击台湾新上任的总统蔡英文,称蔡是“单身”因此行事“向极端化发展”等,并武断刚刚接任的蔡英文是“蔡式台独路线”。这种中共“式”的语言攻击,招致网民一片骂声。

另外,5月25日,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发表题为《蔡英文因太想取悦美国人而出丑》的社评文章。报导称蔡英文24日会见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贾朵德时“说中文有困难”,并称蔡英文想取悦美国,在会见美国官员时紧张到连母语都忘了的程度。

而相关对话实录显示,蔡英文表示,用中文说贾朵德的名字有困难,并不是说中文有困难。

上述两篇攻击蔡英文的文章,符合《人民论坛》网络调查列举的“高级黑”特征,如:偷换概念,转移话题,诱导反向解读;为“引导舆论”而扭曲事实,反遭质疑炮轰;扰乱了政治生态环境等。

员石实表示,《起底蔡英文》等文章的出台应该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又一起搅局动作;下令删除文章的命令应该来自最高层习近平,通过中共文宣系统下达的。

习近平回击刘云山的“高级黑”

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作为江派的前台人物,一直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甚至扭曲、扣发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人的讲话和政策。近期,刘云山主掌的文宣系统炮制了一系列针对习近平的“高级黑”事件,遭到习阵营的连续回击。

近日,手抄党章的新闻报导大量出现网络,引起外界的质疑和反感不断扩大,都指向了习近平当局。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这种情况与习近平上任以来,刘云山在舆论上不断给习“挖坑”,造成外界反感不满习近平的效果是同样套路。

对于刘云山的“挖坑”,5月24日,习近平掌控的军报发表文章称“防止抄写党章沦为精致的形式主义”。5月23日,人民网题为“全国多地开展抄党章活动 场面热烈”的新闻报导,在发表几个小时之后诡异地消失。

今年是“文革”发动50周年。5月初,北京“红歌会”等事件掀起“文革风”复辟思潮,被指是江派常委刘云山针对习近平的“高级黑”行动。

随后,有消息称习近平批示栗战书严肃查处“红歌会”事件;官媒公开习近平关于文革是“十年浩劫”的言论;5月17日凌晨,官媒接连发文否定“文革”,凸显习阵营针对刘云山文宣系统的强势回击。

4月初,港媒盘点习近平当局面临五大陷阱。其中,“个人崇拜陷阱”被曝是江派常委刘云山针对习的“高级黑”,“捧杀”。

报导指,去年以来,刘云山主管的中共宣传口对习近平不断采取文革中塑造个人崇拜的方式进行吹捧。今年中共两会前后,《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等颂习歌曲流传,微信上转发“习毛握手”照片,以及参加两会的西藏代表胸前挂习近平像章等事件,被指已在相当程度上实现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目的。

消息指,有人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近平挖一个巨大的陷阱,要使习近平被冲昏头脑而跌进去,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习近平已注意到这件事情的凶险,对宣传系统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对“姓党”的媒体刻意塑造一个向毛泽东“看齐”的形象很不满意。最近已对中宣部主管下令,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吹捧他的东西要删掉。

刘云山被围剿 “无人可保刘不出事”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与习近平当局的施政发生著严重的对立。在中共封闭、僵化、变异的体制下,习近平当局任何尝试变革的行动,都会触动体制内利益集团和江派势力的抵抗。刘云山继续不断地给习近平“挖坑”,在习近平各项权力不断加强的态势下,很大的可能就是刘云山最终会掉进他自己挖的坑里。

3月中旬,刘云山对抗习近平的内幕被曝光。消息称,刘云山染指中共文宣、政法及党务三大权力系统;其家族横跨政治和财经两大领域。三年来,刘云山俨然已经成为中共党内与习近平又一分庭抗礼的权贵势力的核心。

消息称,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中宣系统,中宣部长已确定年内下马,将由习近平的旧部黄坤明接任。消息透露,主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曾一度力保刘奇葆,但无碍习换人的决定。刘奇葆当时是由刘云山推荐、提名任中宣部部长。另外,主管央视的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是令计划的同党,也危在旦夕。

有来自中纪委系统的官员对海外中文媒体表示,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该官员说,“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