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加州首富易人 71岁埃里森让位32岁扎克伯格

最新的数据显示,首富的头衔已经被(Facebook)执行长执行长马克·(Mark Zuckerberg)所拿下。(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15年,数据库软件公司(Oracle)的共同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是加州首富,他拥有453亿的净资产,是资讯科技业中最富有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不过,最新的数据显示,加州首富的头衔已经被脸书(Facebook)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拿下。

2015年,扎克伯格拜脸书股价50%涨幅之赐,资产多出180亿美元,所以今年得以挤下埃里森成为加州最有钱的人。同时期,甲骨文的股价下跌了约9%。

据《福布斯》杂志(Forbes)5月26日数据,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为516亿美元;埃里森的净资产为493亿美元。尽管这个差距不大,不过,32岁的扎克伯格的净资产还是超越71岁的埃里森。

扎克伯格是史上最年轻的自行创业亿万,他在2004年创立社交媒体脸书;埃里森在1977年成为甲骨文的共同创始人,在埃里森成立甲骨文之际,扎克伯格都还没出生。

此外,科技界知名的亿万富豪比尔?盖兹(Bill Gates)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净资产达763亿美元;目前全球富豪榜排名第四的亚马逊执行长贝索斯(Jeff Bezos),净资产为622亿美元;电子港湾(eBay)创始人与董事长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则是夏威夷州最有钱的富豪,净资产是78亿美元。

那加州最富裕的扎克伯格是如何处置他的财富呢?2015年,扎克伯格誓言捐出99%的脸书股票用做慈善事业。至于埃里森,几周前则是捐出2亿美元给南加大支助癌症研究中心。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