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哪种学位最吃香? MBA全球需求量最大

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MBA是全球需求量最大的学位。 (Paul Marotta/Getty Images)

哪一种学位最吃香?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MBA是全球需求量最大的学位。有88%的企业雇主计划于今年招聘MBA毕业生,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

MBA即工商管理硕士或企业管理硕士(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缩写为MBA)。据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超过8成来自全球的企业主表示,今年计划招募MBA的毕业生。

MBA在商学院的学位领域一直起主导地位。该研究发现,相较于非MBA学位,像是企业对供应链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学位的需求比例是26%;数据分析(Data Analytics)学位也是26%;市场营销学位则是24%。

GMAC 研究总监舍恩菲尔德(Gregg Schoenfeld)表示,学校MBA教育总是随着经济现势与潮流做因应与变更。因此,能获得企业界的青睐。

该研究提到,有54%的全球企业主计划在今年提高MBA毕业生的起薪;46%的雇主将维持和2015年一样的薪资水平。另外,像是会计、财务以及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今年的起薪也会增加。

研究也发现,来自全球不同产业的雇主,在招聘商业学位背景的新人时,最重视的特质是“符合企业文化”。所以,舍恩菲尔德强调,当MBA毕业生在求职面试时,一定要认真研究想应征公司的企业文化。#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