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白人比例骤降 社会政治版图面临巨变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亚裔、拉丁裔和非裔人口增长速度超过了白人,白人所占比例正迅速下降,在全美数百个县都不再占大多数,这一趋势正改变着美国的社会和板图。 (AFP/Getty Images)

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导,美国亚裔、拉丁裔和非裔人口增长速度超过了白人,白人所占比例正迅速下降,在全美数百个县都不再占大多数,这一趋势正改变着美国的社会和政治版图。

报导援引最新一次人口普查结果说,截至2015年7月,在全美36个州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370个县,非拉丁裔白人所占比例不到人口的一半。这些地区包括的沃思堡和奥斯汀市、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乔治亚州的萨凡纳市、亚特兰大和加州萨克拉门托市郊区部分地区等。

在美国3124个县中,12%的县就囊括了三分之一的美国人。

这些新的数字反映美国存在一个不断扩大的种族代沟。据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人口统计学家威廉.弗雷(William Frey)说,在55岁以上美国人中,白人占3/4,那么在18岁至34岁美国人中,白人仅占56%,在未成年人中,白人仅稍稍过半。

这些变化将决定着谁会赢得今年的大选。拉丁裔、非裔和亚裔等少数族裔更可能投票支持党。在一些争夺比较激烈的州,包括佛州、内华达州和新墨西哥州,种族代沟比全国其它地区更大。

共和党则受益于白人和老年人较高的投票率。总统大选中的一个大问题是,中西部工薪阶层白人的实力比起拉丁裔如何。这些白人似乎受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川普的激励,而拉丁裔则非常不满川普对墨西哥人的贬损言论及在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佛罗里达大学政治学副教授迈克尔 P.麦克唐纳(Michael P. McDonald)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川普向‘铁锈地带’(Rust Belt,即工业衰退地带)投入更多努力,他知道,在这些阳光地带的州选情会很艰难。”

麦克唐纳说,在佛罗里达州,去年奥兰多大都会地区变成了白人占少数的地区之一,白人占少数是因为这些地区波多黎各人激增所致。2015年,非西班牙裔白人占总人口的49.2%,比2010年的53.6%有所下降。这可能有助于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因为波多黎各人投票率很高,他们也比其他大多数拉丁裔更倾向于民主党。

德州人口统计学家劳埃德.波特(Lloyd Potter)表示,在德州,拉美裔是推动这种转变的主要群体,主要是因为他们比白人年轻,且有更多的孩子。白人也正迁出沃斯堡和奥斯汀的城市中心。

波特说,亚洲移民人口显著上升,也在使这些城市变得多元化。来自墨西哥的移民增速已经放缓,到德州的亚裔移民所占比例几乎和拉美移民差不多。“这是相对短期内一个非常戏剧性的转变。”他说。

据新罕布希尔大学人口统计学家肯尼斯.约翰逊(Kenneth Johnson)说,在美国出生的拉美裔,比过世的更多。非西班牙裔白人则与此相反,这是4年前才出现的,以往不曾出现过。通过移民新来美国的人,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白人。

截至2015年7月,美国亚裔人口较上一年增长了3.4%,西班牙裔增长了2.2%,非裔增长了1.3%,而非西班牙裔白人仅增长了0.1%。#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