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数十万武警演习 习抓江进入倒计时?

近日,有31个省动用数十万方向及相关重点方向举行了一场大规模演练。有分析认为,此次演习几乎动用武警部队人数的一半,这样高规格的演练“极不寻常”。(STR/AFP)

近日,大陆有31个省动用数十万武警在北京方向及相关重点方向举行了一场大规模演练。有分析认为,此次演习几乎动用武警部队人数的一半,这样高规格的演练“极不寻常”。也有分析认为,这是为抓江泽民做最后铺垫,同时震摄江派残余,防止反扑。

据大陆官媒报导,此次演习于5月24日在北京方向、相关重点方向及其它方向同时展开。这次代号为“卫士–16”的实战演习,五昼夜进行连续实战进程演练,125名军师级主官以实际身份参与,共动用兵力数十万名、车辆1万多台、直升机16架、船艇13艘,累计机动15万多公里。

29日下午,大陆各省区市三万余名各级指挥员参与电视电话会议,检讨此次演练。据报,武警部队会按照的指示,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据法广5月31日报导的分析,武警人数由官方说的八十万至专家说的一百万不等,若动用数十万,那差不多是武警部队人数的一半,这在演练规模而言是太高,显得“极不寻常”。

此外,不同寻常之处还有,在重点演习范围的北京周边,天津市模拟有人冲击市政府、聚集占领广场,武警对此清场。

中共武警部队过去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属“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辖之内,涉嫌多次参与政变。2003年周永康曾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此外,大陆各地的武警部队医院还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军方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和变动的同时,亦对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高层人事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和清洗。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这次演习,意图较为清晰。军队一般是对外作战,武警一般用于国内。习近平说,武警部队要向打仗聚焦,显然目标是中共内部握有权力的一批人。

李林一说,习近平上任后,对中共武警进行了大清洗。此次演习,也显示习当局已全面收回长期被各军区掌握的军事指挥权,这是为抓江泽民做最后铺垫,同时震摄江派残余,防止反扑。#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