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将中国风水融入建筑 洛杉矶华生获奖学金

Bobby Li(中)与帕萨迪纳城市学院建筑系系主任(左)、建筑系老师(右)合影。(Bobby Li提供)

今年20岁的李褒比(Bobby Li,音译),2011年只身来,成了降落伞。他今年将从帕萨迪纳城市学院(Pasadena City College)建筑系转学至南加大就读。凭借着GPA 3.94分,以及自传和作品集Bobby获得了高达六万八千元的全额奖学金。

Bobby先后拿到伯克利、南加大的入学通知,但考虑家境因素,还有学制,他最后选择了五年制毕业后可直接考取建筑师执照,及给予更高额奖学金的南加大建筑系。

入学作品:中国元素 +创意

Bobby提交的申请计划将中国与建筑联系,他将《易经》中提到环境与人情绪息息相关的概念融合到现代建筑设计。他认为,透过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可以让人生活得更自在,中国风水对人、环境都会产生影响。此观念获得了申请学校的青睐。

在作品集中,Bobby还别出心裁准备了动画,他设计火车撞裂木栅栏,木质结构碎裂、爆炸,在不同的重力下产生不同的纹路与形状。这个作品不同于传统模型,充分展现了创意。

融入美国没障碍

十年级就从上海来到读书的Bobby,因个性开朗,喜欢结交不同朋友,所以很快的克服了语言、文化障碍,融入当地社会。他侃侃而谈自己的想法,并认为口语表达能力也是自己成功获取奖学金的关键。

Bobby表示,父母给予他很多支持,尤其是曾担任电视台主播的母亲,从小就培养他的表达能力。在中国念书时,他常担任各种节庆、活动的主持人,这都对他攻读建筑系产生正面的作用。Bobby说:“建筑系有很多需要表达的课程,有时会有很多人集体针对你的作品提问,学生要充分准备,对答如流。”

家学渊源 志趣早定

Bobby的父亲从事室内设计,他的哥哥、姐姐也学习相关科系,目前皆在室内设计公司任职。Bobby戏称:“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学比他们更厉害的建筑系。”事实上,因家学渊源,Bobby自小就对设计产生浓厚兴趣,他的数学成绩也一直很好,所以很早就立定志向,以建筑为职志。

Bobby说,柏克利建筑系是四年学制,毕业后还需要读两年研究生才能考建筑师执照,所以选择南加大的建筑系,一毕业就可直接考照。

在社区大学就读期间,Bobby也利用回上海的假期参与建筑相关的实习工作,还加入社区服务,到当地老旧公寓换装煤气表,当煤气泄漏时会发出警示,让这些住家更安全。

Bobby表示,到南加大念书后,打算兼修商业、电脑的课程,尽量充实自己;他也希望找到工读机会,培养自实务经验。他建议来到美国的留学生们:“不要为了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的想法,不要怕做自己,努力坚持就会成功。”◇

来源: 责任编辑:方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