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平反“六四”三大原因 另有一个最关键 图

今年6月4日是六四大屠杀27周年,海外党媒说中共不可能重评,有三大原因。评论员指出,这之外最关键的原因是。江授意库恩给他写的自传和都披露,2002年,江退下党魁职位明定两条:一绝不允许松懈打击法轮功的斗争;二对“六四事件”定性的“党的结论正确性”不容改变。民间研究江史料称此为江的政治遗嘱“江二条”。

今年6月4日又是中共的敏感日。

日前港媒披露,因1989年“六四”事件被迫下台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胡启立,持续14年上书中共最高层,呼吁重评“六四”,要求修正“六四”事件的定性。

海外媒体曾披露,当年由赵紫阳一手提拔的前中共副总理田纪云,也曾于1998年至2002年间四次提议从新评价“六四”,都被江泽民阻止。

今日,多维网刊发署名呼延朔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共拒绝为“六四”平反,可能有三大原因。

其一,重评“六四”,就需要面对重新评价、乃至于“邓小平时代”问题。如果中共承认处理学运存在明显的过错,那么就必然需要指出历史过错的主要负责者,邓小平是拍板定性“六四”的人,该如何评价邓的功过?

其二,重评“六四”,就要对事件中的死难者做出某种形式的正名、抚恤。“六四”中死了人,这谁都不能否认,但遇难的人不光有参与学运的人,还有围观的无辜市民,还有站在他们对面的军人。如果中共重新评价“六四”,势必要对事件中的死难者给出抚恤,进行正名,那么以何种标准正名,用什么规格抚恤呢?如果承认了参与学运死难者的正当性,对于死难军人的嘉奖和抚恤就要重新定位。

其三,重评“六四”,就要对流亡海外的学运领袖们给出新的说法。柴玲、吾尔开希、王丹、周锋锁、封从德、刘刚、王超华、王有才这些人,该如何回应他们可能提出的种种诉求?回国、平反、赔偿,这些个人的诉求容易满足,那么当他们再度质疑中国的政治体制、甚至试图重现类似学运的活动,又要怎样应对呢?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藉“六四”屠杀上台,成为“六四”的最大受益者。“六四”不能平反,习近平尚未解决江泽民是关键。

“在水一方”还表示,多维网虽名为“海外”媒体,编辑部设在北京。因此,其所提上述三大原因,是有意回避敏感问题,转移注意力。

在2015年赵紫阳去世10周年纪念日之际,前中共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社会科学学者严家祺也曾表示,平反“六四”的阻力来自腐败集团的根子江泽民。

江泽民政治遗嘱:六四和

港媒《动向》杂志曾披露,江泽民在按程序交出党权(总书记??职务)之前,于二○○一年二月借“贯彻三个代表”的中央会议之机,明订两条:其一,绝不允许松懈打击法轮功的斗争;其二,对“六四事件”定性的“党的结论正确性”不容改变。这两项没写进江的“泄密大全”,而是由库恩所著《江泽民传》予以披露。民间研究江泽民史料的学者将库恩披露的两点称为“江二条”。

温家宝透露江泽民怕“清算”

3月15日,与温家宝关系密切的前港区中共人大代表、培侨教育机构主席吴康民在香港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周永康案牵涉之广、之深实属罕见。吴康民质疑周案迟迟难以结案,是因为背后有人撑腰,并提及十年前,“某一位要员则表示,他一定要安插一位亲信主管‘公检法’,以保证自己下台以后不会被清算。”近乎直接点名周永康后台是江泽民。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