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组图:英首位上太空站宇航员 周六返回地球

首位上蒂姆.皮克(Tim Peake)今年5月接受访问。(CNN视频截图)

英国第一位登上国际太空站的宇航员蒂姆.皮克(Tim Peake),完成186天在太空站的科学研究任务后,周六上午返回

CNN网站6月18日报导,英国宇航员皮克乘坐联盟号宇宙飞船(Soyuz capsule)于周六(6月18日)上午东部标准时间5时15分,安全降落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与他同行的还有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Yuri Malenchenko)和美国宇航员蒂莫西.柯帕拉(Timothy Kopra)。

今年44岁的皮克在返回地球前推文表示:“这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感谢在地球的各位相随。”

在太空站六个月的时间,皮克创下多个历史纪录,包括以跑步机参加伦敦马拉松赛,以3小时35分21秒成绩,刷新太空马拉松纪录,并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另外在太空开办远程科学教学,听课的学童多达30万人。

上个月皮克接受CNN访问时说:“首次升空后不久,往下看地球,感觉很奇特,实在太壮观了。”

幼时就爱上太空的皮克表示:“还是小男孩时,我经常抬头望着星星,想了解宇宙以及太阳系,深深着迷太空世界。”

蒂姆返回地球前的推文

蒂姆在太空站分享的美景

来源: 责任编辑:吴英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