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组图:加州克恩县大火 2人死 上百房屋被毁


克恩县(Kern County)厄斯金(Erskine fire)目前已烧毁1.9万英亩地区,成为加州今年最具破坏性的大火。(@MikeCuffe)

连年加上近来的高温天气,加州山火不断。据官方说,克恩县(Kern County)厄斯金大火(Erskine fire)目前已烧毁1.9万英亩地区,成为加州今年最具破坏性的大火。虽然已有800名人员以及十多架飞机投入救火,但火势还不受控制。

6月24日(周五)早上,克恩县消防部门已经证实,有两人死于大火,死者详情目前还不清楚。此外,还有至少100个建筑被烧毁,1500户房屋遭到野火威胁。


加州克恩县(Kern County)厄斯金大火(Erskine fire)目前已烧毁1.9万英亩地区,成为加州今年最具破坏性的大火。(图片)

加州克恩县(Kern County)厄斯金大火(Erskine fire)目前已烧毁1.9万英亩地区,成为加州今年最具破坏性的大火。(网络图片)

当局表示,厄斯金大火于周四(23日)下午在Isabella湖附近爆发,晚间,野火已经越过至少3座山,推进到居民区,烧毁了克恩县贝克斯菲尔德以北的几个社区。火势蔓延非常快,目前已威胁到South Fork、Weldon、Onyx、Lakeland Estates、Yankee峡谷以及Mesa山等地。

官员说,连年干旱加上高温和大风加重了火情,大风推动野火快速吞噬著枯草和干树。

周五早上,数百名消防员投入灭火。据《洛杉矶时报》报导,克恩县消防队长唐赛德(Tyler Townsend)说,厄斯金大火极其猛烈和危险。他在当地生活已近10年,从未见过一场野火烧毁如此多房屋。这是他见过的最具破坏性的野火。“大火在13小时内蔓延了11英里。各机构的消防员都投入了灭火,奋力挽救每一幢可能的住房。”“消防车和消防员都不够用了,无法保证每幢房子前都有消防员灭火。”


加州克恩县(Kern County)厄斯金大火(Erskine fire)目前已烧毁1.9万英亩地区,成为加州今年最具破坏性的大火。(网络图片)

加州克恩县(Kern County)厄斯金大火(Erskine fire)目前已烧毁1.9万英亩地区,成为加州今年最具破坏性的大火。(网络图片)

加州克恩县(Kern County)厄斯金大火(Erskine fire)目前已烧毁1.9万英亩地区,成为加州今年最具破坏性的大火。(网络图片)

 

克恩县消防局长马绍尔(Brian Marshall)说,至少有100幢建筑,包括80户住家被大火烧毁。他说,准确数字要到周五晚上才能公布。

63岁的Weldon居民巴尔斯(Cher Buys)说,朋友正在帮她核实她的房子有没有被烧毁。她说,周四下午7点断电的时候,她正在家休息。之后她走出房子,发现浓烟弥漫,她甚至看不见邻居的房子。

她看见火焰在逼近,因此决定马上疏散。她只抓了几件生活必需品和衣服,就离开了自己的家。她说,火焰很高。大火在大风推动下翻山越岭,已经烧过了5个镇子。

她说自己在这里生活了25年,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当她赶到附近一个小学的避难中心时,警察告诉她该中心已经关闭。“我的车汽油不多,所以我就来到Kernville。”她看到那里有人痛哭。

她说自己长期担心加州干旱和高温会在该地区导致一场野火,她的松塔树似乎都快死了。这些树都得不到水。

官员说,当地ATT的服务也断了,很多居民都无法和亲人及官员联系。目前两个避难中心在Lake Isabella大街的老年中心和Erskine Creek路的克恩谷高中(Kern Valley High School)。当地一家电视台报导说,该高中前排著长长的队伍等待使用电话。另外,Kernville小学的停车场也停满了灾民的车,有人就睡在车里。

22岁的赖斯(Shawn Rice)说,他当时正在床上,他的兄弟突然闯进他房间告诉他大火来了,叫他赶紧疏散。他迅速穿上鞋,抓起他的爱犬,然后钻入自家车里。烟雾太浓,他只能看到山岭上起了火,他们一家快速逃离了这一地区。“我当时想回去拿些东西,但我兄弟制止了我。我们没时间拿任何东西。”

他说:南湖市(South Lake)可能已经烧毁了。“我看着大火,觉得现实真的太可怕了。”他说,如果他的家没有被烧毁,那就是奇迹了。“但重要的是我还活着。”

南加和中加地区几场大火

克恩县大火只是最近两周袭击南加和中加地区几场大火中的一起。

上周,圣芭芭拉县的Sherpa野火造成圣芭芭拉以北数百家庭被迫疏散,本周,阿祖萨(Azusa)和杜阿特(Duarte)的发生两场山火造成更多人疏散。

周四,圣地亚哥县美墨边境以北地区发生大火,造成该县东部整个Potrero社区都被迫疏散。据加州森林防火局消息,该边境大火烧毁了7,483英亩土地,烧毁了5户人家。

厄斯金大火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国家气象局说,周四,洛杉矶、文图拉和圣芭芭拉县山区和山谷温度达到90多度,但本周末将达到100多度。空气湿度会继续下降,同时伴有大风。目前三个县已经发布红色警报。此外,橙县、圣地亚哥县和河滨县也发布高温警报。国家气象局的专家说,本周末天气将更糟糕。◇

来源: 责任编辑:孟灵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