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明年或黯然下台 接替者浮现

官场持续震荡,曾多次传言晋升的或将明年黯然下台。(网络图片)

重庆官场震荡,黄奇帆不是好搭档的消息再起,曾多次传言晋升的黄奇帆或将明年黯然下台。

官场震荡 黄奇帆或黯然下台

近期,重庆官场持续震荡,仅6月以来,中纪委官网发布处理的重庆官员至少有10人,包括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前政委王程、南川区委常委王元开、潼南区副区长代重久、合川区原副巡视员牟少伦等。

6月22日,外界再次传出对重庆市长黄奇帆不利的消息:“黄奇帆不是孙政才的好搭档”。由于明年5月将满65岁的黄奇帆,虽然此前多次传出将晋升,届时已满中共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最大概率是黯然下台。

多次晋升传闻转头空

自2012年薄熙来事件后,曾公开称“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就多次传出被调查,也多次传出将“晋升”的消息。

最典型的多次“晋升”消息有:2013年底,传黄奇帆将出任当局新成立的中共深改小组办公室主任,但黄在2014年两会期间亲口辟谣,“没有(这回事),别传这些八卦消息”;2015年7、8月间,大陆A股市场暴跌之际,又有传闻称黄奇帆将出任证监会主席;2016年初,再次传出黄奇帆将进京升任国务院秘书长,辅佐李克强应对中国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震荡,但黄奇帆在3月4日现身“两会”时,再次否认这一消息。

接替者浮现

重庆市委薄熙来2012年3月被拿下后,重庆官场多次出现震荡,习近平当局先后张德江、孙政才主政重庆。

同时,当局还于2013年4月空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出任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出现了配备3名中央委员的格局,即兼任市委书记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以及市委专职副书记张国清。

当时有港媒称,熟悉经济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可能接替丑闻缠身的黄奇帆。

今年5月下旬,重庆市高层再次出现调整,拥有清华大学博士学位的重庆前经信委主任沐华平升任重庆副市长。沐华平不仅被指是习近平“清华系”人马,而且还熟悉经济。外界认为,沐华平也是重庆市长的有力竞争者。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