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伦敦数万人抗议脱欧 女王:面对动荡要冷静

说,面对一个“日益充满挑战性”的世界,家要“保持镇定和冷静”。(Euronews视频截图)

这一周是政治经济动荡的一周,公投决定脱离后,两个最大党派(保守党和工党)几乎都面临领袖即将下台和重新改组。政治动荡导致经济的不确定,英镑跌到30年最低。

周六(7月2日),数千名支持“留欧”的居民展开抗议游行。同一天,女王在议会第五次开幕的时候发表演说。女王说,面对一个“日益充满挑战性”的世界,政治家们要“保持镇定和冷静”。

女王强调,政治家们都需要“腾出空间进行静静的思考”,并建议苏格兰现在要对前景“充满希望”和“乐观”。苏格兰在“脱欧”的公投中,以62%对38%希望留在欧盟,苏格兰领袖本周前往欧盟斡旋,希望以独立身份加入欧盟但是遭到拒绝。

女王说,这个世界正在变得“日益复杂和苛刻”,并且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变化。女王善解人意的说:“有的时候很难保持冷静。”

周六(7月2日)上万名者聚集在伦敦中心,抗议英国公投离开欧盟的决定。伦敦60%的居民投了“留欧”的一票。然而英国最终以52%对48%的比率,决定离开欧盟。

此次抗议活动是通过社交媒体发起的,大多数示威者是年轻人,很多人披着欧盟旗帜,另一些人挥舞著旗帜标语、横幅,上面写着“我们要留在欧盟”、“留在欧洲”、“我们爱欧盟”等。

示威者在伦敦市中心的Park Lane集会,然后游行前往议会广场。BBC记者形容游行活动的气氛是典型的“英国”风:平静、温和、有序。

一名游行者、25岁的Nathaniel Samson说,脱离欧盟后,他对未来感到深深的迷茫,“我们同意退欧的决定,但是我们不能这么无声无息的接受。” 游行的发起者之一Mark Thomas 说,他估计2万-4万人参加了游行。

BBC报导,此次示威活动也在社交媒体上引来不少批评。网民说,毕竟1700万英国人已经用选票发声,支持脱欧。批评者认为这不过是输了的一方在“耍脾气”。

BBC《新闻之夜》节目在星期三和星期四两天访问了1077人后,做出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上周公投结果是脱欧,但是超过三分之一的英国选民并不相信英国真会离开欧盟。不过大部分受访者说,如果英国举行第二次公投,他们也不会改变先前的投票选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