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达拉斯枪手是孤狼行动 奥巴马提前一天回国

2016年7月8日,德州达拉斯,民众在一辆警车前以鲜花表达哀悼。(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7月8日美国达拉斯枪击事件造成5名死亡后,美国非裔和的冲突越发激化。总统提前结束欧洲之行,赶赴达拉斯慰问警察。

奥巴马提前一天赶回美国

白宫发言人约什.厄内斯特表示,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周日晚上返回美国,比计划时间提早一天。他在一份声明中称:“总统已经接受了达拉斯市长迈克.罗林斯的邀请,于下周早些时候访问达拉斯。”

厄内斯特说奥巴马前往达拉斯后,将持续努力,让人民团结一致,以支持警察和社区,并将透过商讨政策想法寻找共识,以解决刑事司法体系的不平现象。

奥巴马本周在波兰首都华沙参加北约峰会,他称达拉斯枪击案是对履行职责警察的“恶毒、精心策划、卑鄙的攻击”。

奥巴马下令美国白宫和所有公共建筑物降半旗5天,向殉职和受伤人员致敬。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司法部长林奇说,司法部将竭尽全力协助达拉斯枪击事件的调查。

7月7日傍晚德州达拉斯市民众聚集示威,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先后传出两名非洲裔遭到警察开枪袭击事件,呼唤“黑人性命一样重要”,未料在抗议现场发生狙击手枪杀5名警察, 消息传出后引发全国关注。

达拉斯枪手是“孤狼行动”

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长麦克.罗林斯证实,星期四杀死5名警察、伤害2名平民的事件,是一名25岁、名叫米卡.逊的退伍军人单独所为,他没有其他同伙。美国国土安全部星期五也表示,同国际恐怖主义组织没有关联。

约翰逊生前说过,他想杀死白人警察,以报复执法人员对黑人的苛刻。他精心策划了对白人警察的伏击。

罗林斯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说,枪手曾经写下他将如何射击,怎样移动,而事实上他就是那么做的。

达拉斯警察星期五搜查了枪手约翰逊的家。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发现制造炸弹的材料、防弹背心、步枪、弹药和作战战术的个人日记。

全国的抗议发出不同声音

7月8日,仍有大批民众走上各大城市街头,抗议警察对非裔人民执法过当的暴力行为。纽约、亚特兰大、费城、旧金山和凤凰城(Phoenix)等各大城市的道路上,挤满了抗议警察执法过当的人潮。而警方则对各地的示威游行活动严阵以待。

而警察遭到袭击的消息,也让很多民众感到非常不满,同样走上街头表达自己的心声。在北加州的奥克兰,强调“黑人性命同样重要”的大群示威者阻断了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而在圣何塞,声援警察的队伍在横跨85号公路的路桥上举著“警察性命同样重要”的标牌,吸引底下经过的驾车者的注意。

美国人在推特上吁和平

在达拉斯血案发生后,美国人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他们的悲痛,并呼吁和平。“为美国祈祷”标签(#PrayForAmerica)在网络上流传,似乎是每个人都赞成的词汇。

美国人在推特上或互相鼓励,或互相提醒,但总体看,这些社交媒体上的留言均反映了人们的愿望,即建立一个更加公正与和平的世界。

推特账号“Monica Haynes”留言说,仇恨不会赢,我不会接受仇恨。

也有人引用曼德拉的话:“没有人生来就因为肤色、背景、宗教,去憎恨其他人。”

也有人说,为世界祈祷,它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祈祷),这太令人伤心了,请传播爱,就可以获得快乐。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周五表示,在本周一系列事件后,全美人民都感到不确定性和恐惧无助感。这些感受是可以理解的。但答案不能是暴力,答案永远不会是暴力。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