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直播】共和党全代会第2晚 川普将获提名

7月18日参加全代会的代表在会场内举牌助兴。(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大选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今(19)日进入第二天,主题为“让美国再上轨道”(Make America Work Again)。会议继续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其中一项重要议题是共和党代表将正式提名成为该党2016年美国竞选人。

共和党在大会网站上,对当天的“主题”做介绍说:“执政几年来,美国经济增长疲软,美国劳动参与率达到38年来最低水平,他还推出了扼杀美国人工作机会的立法,如“奥巴马健保”(即美国平价健保法),这些政策法规打碎了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如果希拉里当选,这等于是让奥巴马进入第三个任期,将让美国继续糟糕下去。”

“然而,川普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他在创造就业上拥有响当当的业绩,他具备让美国经济开跑和发展……以及让美国重上轨道的丰富经验。”

直播(以下为美东时间)

6:26 P.M.
在华盛顿特区党代表唱票时,有个别代表喊道:“不选川普”,但会场上无人回应。

6:12 P.M.
唱名投票开始,各州党代票向大会报告本州对初选中几位总统参选人的投票结果。

6:10 P.M.
议长瑞安宣布,将按照各州字母顺序唱票,但纽约州例外。纽约州将作为第一个被唱票的州。台下代表以掌声表示同意这个安排。

5:52 P.M.
阿拉巴马州参议员Jeff Sessions致辞,并表示支持川普竞选。他说,“川普听到并表达了美国人的心声,他是唯一能够带领美国人走出困境、打击恐怖势力和领导美国的人,”……“他是名战士、是胜利者……大家共同努力,我们能让美国再次强大”。

Sessions最后宣布,提名川普成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

背景:川普获党代表票数目
在6月中旬结束的美国初选中,川普总计获得1543张共和党代表票,超过获提名所需的1237张票。

同时他的前党内竞选对手科鲁兹(德州参议员)获得559张党代表票;卡西奇(俄亥俄州长)获得161张党代表票。

美媒分析说,由于科鲁兹和卡西奇目前都拥有相当数量的党代表票,其支持者及反对川普竞选的代表,或在提名川普过程中,提出反对,让会议陷入短时混乱。

5:50 P.M.
众议院议长瑞安上台致辞,宣布参选人获提名规则,并宣布提名程序开始。

5:00 P.M.
大会准备进入唱名表决议程

4:51 P.M.
“绝不选川普”组织及部分来自爱荷华州、犹他州、缅因州及华盛顿特区的反对川普竞选的共和党代表,当晚或许有机会登上大会演讲台,为“倒普”做最后努力。他们表示如果本州党代表主席决定将所有本州党代表票全部投给川普,他们将要求为本州代表做民调,借此为党代表受到的投票限制“松绑”,允许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投票,包括不为川普投票。

也有“倒普”的共和党人说,当周四晚大会开始为提名川普而唱名投票时,他们将离开会议厅,以此为他们对川普投票的责任“松绑”。这些人士说,这是一项他们长期以来为反对川普竞选所制定的战略。

美媒分析说,“倒普”力量已经大势已去,到目前更难对川普竞选构成威胁。

背景:

各界知名人士周四晚,将在共和党大会中登台献辞

部分演讲人名单:

– 川普家人: 塔芙妮(川普小女儿)、小唐纳德(川普之子)

– 川普支持者: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退休非裔神经外科医生卡森 (两人曾是本次大选的参选人)

– 共和党领袖: 众议院议长瑞安、众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以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

– 体坛明星:美国终极格斗冠军赛(UFC)总裁怀特(Dana White)以及美国女子职业高球手古尔比斯(Natalie Gulbis)。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