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共和党大会第3天 川普或与科鲁兹同现身


7月20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0日迈入了第3天。将于副手共同现身大会。图为19日晚,川普的女儿蒂芙尼(Tiffany)在大会上发表演说。(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在川普被风光“加冕”为美国大选共和党候选人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0日(周三)迈入了第3天。这一天将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事情呢?《纽约时报》盘点出以下几大看点。

1.副手彭斯能否证明自己是川普可信赖的人

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Mike Pence)并不令川普感到兴奋。川普似乎更中意其他可能的竞选搭档,甚至在选定彭斯为副手后。上周两人首次共同现身,迅速变成了川普经典的一人独白。

在19日晚的演说中,彭斯似乎有双重任务:第一、他必须炫耀自己的保守派资历,并毫无悬念的高谈阔论一番,提醒川普为何选他当副手。如果可能的话,彭斯也可能尽力召唤足够的活力,来让川普相信,自己是可以被信赖的人。


7月16日,彭斯在纽约城中央希尔顿酒店一场活动中发表讲话。(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但不论是哪种情况,川普反悔或已为时太晚。

2.这一天是否能太平无事

大会在前两天可谓麻烦不断。第一天,反川普势力欲发起反击,希望通过修改党的提名规则,来阻止川普获提名,引爆与川普支持者之间激烈的口水战。接着,川普妻子梅拉尼亚(Melania Trump)的演说词,又被指剽窃第一夫人米歇尔的演说,川普阵营急忙出面进行辩护。

第二天晚间,川普“加冕典礼”期间,阿拉斯加州代表公开质疑大会秘书处误计该州的投票结果。然后,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等共和党领袖大步走上台时,又被观众起劲的喝倒彩。

随着共和党为期4天的大会进入拉锯阶段,避免出现令人分心的事情或非受迫性失误,安然度过一天时光,似乎成了最重要的事情。

大会19日晚的议程,总体上进行得还比较顺利。川普竞选团队很希望,让这种势头延续到最后。

3.科鲁兹能否有出色发挥


4月30日,加州共和党大会在旧金山机场附近的凯悦酒店举行。当时还未退选的科鲁兹(Ted Cruz)在大会上演讲,争取选票。(马有志/

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德州参科鲁兹,曾是川普最强有力的挑战者。20日晚,科鲁兹可能现身此次大会。他获得了一个黄金时段登台演说。他和他的盟友们已经表明,他计划提出共和党未来的愿景,这一愿景与川普的没有多少相似之处,可能聚焦于保守派正统和宪法原则。

当科鲁兹将目光投向未来的志向,包括可能再次竞选总统时,他似乎倾向于充分利用这一时刻。他计划19日早些时候,在另一场活动中向党代表们致谢。

4.川普再次现身会是什么情景

川普无法抗拒麦克风的诱惑,这已不是秘密。大会的前几天,就证明了这一点。尽管他并没有被列入发言名单,但仍现身会场发言。

18日,大会第一天,川普以职业摔跤式入场,全场合唱摇滚乐团皇后全球传唱的歌曲“我们是冠军”(We Are the Champions),令当晚气氛升高,变成一个梦幻般的夜晚。

他还鼓舞在场人士说,“我们会大胜”,而介绍妻子出场演说却异乎寻常的短暂。


7月18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一天,川普介绍妻子梅拉尼亚(Melania Trump)出场演说。(Alex Wong/Getty Images)

19日,川普又现身曼哈顿川普塔一段直播视频中,为自己的竞选运动喝彩,并承诺要“恢复法律和秩序”。

他说,20日他会返回克里夫兰,与彭斯一起现身这次大会。

这将是一次高调的露面。

5. 20日晚的一些发言者:

卢比奥(Marco Rubio),佛罗里达州

科鲁斯(Ted Cruz),德克萨斯州参议员

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威斯康星州州长

金里奇(Newt Gingrich),前众议院议长

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川普的儿子

彭斯(Mike Pence),川普的副手

当天的大会,以“让美国再度成为第一”为主题,预计发言者将聚焦于,攻击民主党执政期间美国丧失全球领先地位,以及希拉里是奥巴马政府的延续等方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