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快讯】阿富汗首都爆炸61死207伤 IS犯案

7月23日,数千名哈扎拉人在首都喀布尔举行,人群中突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1人和207人受伤。(CNN视频截图)

7月23日,数千名阿富汗哈扎拉人在首都喀布尔举行游行,人群中突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1人死亡和207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犯案。

美联社报导,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半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德玛赞区发生袭击,目击者称至少听到两声爆炸。

据阿富汗公共卫生部最新伤亡数据更新,爆炸目前已造成61人死亡,207人受伤。

CNN报导,阿富汗自由撰稿人Fatima Faizi表示,看到数十人倒在地上,数百人从现场逃离。

爆炸发生时,数以千计的少数民族哈扎拉人在街上游行,要求一条拟以中的输电线改道,穿过贫困的中部省份巴米扬。

目击者表示,看到爆炸现场到处都是遇难者的尸体。这次爆炸似乎是一次自杀式爆炸。阿富汗官员说,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宣称对此爆炸负责,该极端组织媒体表示,两名IS分子引爆自己做的炸弹腰带,发动自杀式爆炸。阿富汗塔利班的发言人说,他们同这次攻击事件无关。


7月23日,数千名阿富汗哈扎拉人在首都喀布尔举行游行,人群中突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1人死亡和207人受伤。(CNN视频截图)

美国之音报导,阿富汗总统加尼谴责这次暴力事件,称这是“恐怖主义分子和机会主义分子”所为。他说,政府为者提供了安全的措施。他说,“但是恐怖份子混进抗议现场,实施了爆炸,导致多人伤亡,包括民众以及安全和自卫队人员”。

在这次集会活动之前,当局封锁了主要道路,防止抗议者进入市中心或总统府。当局的安全措施严重地限制了抗议者的行进,迫使商店和商家关门,同时也影响了救援人员进入袭击现场救助受害者。

CNN报导,6月20日,在阿富汗首都,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打死14名在加拿大大使馆工作的尼泊尔承包商,塔利班声称对此袭击事件负责。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