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韩媒:朝鲜首现将军级高官脱北 不同寻常

精英阶层不断逃离摇摇欲坠的政权。近来继朝鲜数学英才在申请流亡,又出现将军级高官脱北。图为金正恩。(视频截图)

今年朝鲜因频频射弹和试核受到国际社会制裁以来,朝鲜精英阶层不断逃离摇摇欲坠的金正恩政权。近来继朝鲜数学英才在香港申请流亡韩国之后,又出现将军级高官脱北。

朝鲜将军级高官对金正恩体制强烈不满

据韩国国营电视台KBS7月29日引述朝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一名负责管理金正恩东南亚地区秘密资金的朝鲜将军级高官在前往中国出差之际,通过当地朝鲜外交官的帮助,伙同另外2名军方高官于7月10日从朝鲜逃出,目前停留在中国某地,准备前往第三国。协助他们的外交官在与他们分开后,决定单独逃往第三国。

此前有朝鲜军方大佐级将领逃出朝鲜后投奔韩国,但是将军级高官逃离朝鲜,尚属首次。

该消息人士表示,这些朝鲜高层人士出于对金正恩体制存在强烈不满,以及对目前朝鲜孤立无援的处境感到悲观才决定逃离朝鲜。

针对这一消息,韩国多家媒体报导了韩国当局人士的回应,“目前尚未掌握相关情报。即使消息属实,为了的安全,也很难公开。”

朝鲜专家们认为,之前脱北者大多是出于经济原因的“生计型”脱北,本次事例是在朝鲜拥有稳定生活的精英阶层脱北,可以看出本次脱北事例不同寻常。可见金正恩政权内部精英阶层存在分裂的信号。

不顾生命威胁 朝鲜脱北现热潮

据“拉北者家人集会”代表崔圣龙引用朝鲜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以来,面对百姓的不断脱北,出于强烈危机感的朝鲜当局,于5月5日公开处决今年4月在中国浙江省宁波柳京餐厅职员集体脱北的6名有关责任人,以制造恐怖威胁气氛。即使这样,也难阻止朝鲜的脱北热潮。

香港《明报》7月28日称,“参加6日16日在香港科技大举办的第57届国际数学奥利匹克竞赛的18岁朝鲜男生一周前逃离朝鲜代表团,向韩国总领事馆申请流亡。”

据悉,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60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朝鲜派出6名男学生,总分排名第6。

报导还说,韩国总领事馆担心朝鲜报复攻击,向香港政府通报了此事,并发送了脱北者的照片和资料。据悉,目前领事馆所在大楼内外部署著香港员警所属的反恐要员和便衣员警。韩国政府相关人士也证实,确实有脱北者进入香港总领事馆。在他们安全来到韩国之前,无法透露脱北者人数和身份等。

日本“读卖新闻”29日引用多名中朝有关的消息人士报导,中国辽宁省东港市一家水产品加工工厂的8名朝鲜女性职员,摆脱监视,于上月末集体逃离朝鲜。为此,朝鲜当局将该工厂工作的约100名朝鲜职员召回国。

另外,朝鲜驻华餐厅创汇人员出逃事件接连发生,欧盟国家马耳他也爆出朝鲜务工人员接连出逃的消息。

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28日透露,马耳他继去年夏季有2名朝鲜服务员出逃后,今年上半年又有一名朝鲜建筑工人行踪不明。其中,2名朝鲜服务员现已抵达韩国,正在接受相关教育。

马耳他自1971年左派倾向的劳动党政府上台后与朝鲜建交,马耳他在欧洲被认为是与朝鲜关系最亲密的国家。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