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亚洲饮品喝前三思 全球60%糖尿病患为亚裔

正在演示制作饮品。(李子文/

一杯珍珠奶茶的热量与一个双层芝士汉堡相当。这样高的热量和糖分,每天一杯,后果可想而知。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厅慢性病预防部代理主任托尼.郭(Tony Kuo)说:“高浓度的甜饮料一直与和其它慢性病联系在一起。”

周四,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厅等多个健康组织发起了“饮品喝前三思”活动,希望更多居民提升健康意识,避免摄入过多糖分,从而降低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发病率。

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近期研究,全球60%的糖尿病患者为亚裔,然而其中过半数的人未接受诊断。此外,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增长趋势几乎同步。在年龄0到5岁的群体中,就有约四分之一的儿童每日会饮用一杯亚洲饮品。

托尼说:“这个新的活动,我们主要针对亚裔社区。”

专业人士指出,成年男性一天糖分最大摄入量为150卡,约合37.5克,女性则为100卡,在25克左右。然而珍珠奶茶的热量到底有多少呢?

亚太裔肥胖防治联盟成员Scott Chan说:“他们发现,一小杯珍珠(奶茶)里含有38克糖分,这还不包括奶茶中的其它材料。”

专家建议降低奶茶中的含糖量或改为无糖奶茶会比较健康。除了提醒亚洲饮品中的糖分外,活动组织者还邀请有经验的厨师,向民众推荐夏季健康饮品,提供替代方案。

Las餐厅副厨师长 Nico De Leon说:“珍珠可以用奇亚籽或者水果代替。”

此外,喜欢甜饮的朋友可以用蜂蜜代替白糖,以减少糖分的摄入。更多健康饮食的建议可登录网站(rethinkyourasiandrink.org)了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