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升的2上将 显示军委下届常务副主席已定?

日前,中共西部战区政治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被晋升为上将。据悉,此二人皆为的旧部。之前有消息说,许其亮已被定为下届军委常务副主席人选。

当局日前密集晋升20多名将军。

7月29日,习近平当局晋升了2名上将: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习近平亲自授衔。

当天下午,海军在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有5人晋升中将、11人晋升少将。海军副司令员王海,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北海舰队康非,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政委刘明利被晋升为中将。

7月30日,中共武警部队再晋升1名中将、9名少将。

7月30日,大陆《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发文表示,此次晋升军衔之所以被关注,是因军改后新成立的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或将参照、海军首次独立晋升中将。同时,一大批军改中被提拔到重要岗位的将领,也将获得晋升的资格。

文章说,两名“新科上将”是老相识了:2009年12月到2010年12月,二人在空军共事,朱福熙是空军政治部主任,乙晓光是空军副参谋长。

朱福熙2003年底上调至总政治部,历任副秘书长、秘书长、干部部部长,2004年7月晋升为少将,2011年7月晋升为空军中将,2012年10月转任正大军区级的成都军区政委。今年1月,朱福熙出任西部战区政委。

2012年7月,乙晓光晋升中将,11月,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并出任总参谋长助理。2014年7月,乙晓光升任副总参谋长,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正大军区级将领。

此外,朱福熙和乙晓光是许其亮的旧部。

许其亮1984年任空军第4军的副军长,1994年任空军参谋长。1996年,许其亮晋升空军中将;1999年,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兼沈阳军区空军司令;2004年,升任军方副总参谋长。2007年,许其亮任空军司令员,并在同年晋升空军上将。2012年,许其亮开始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中共“十九大”将在明年召开,军委高层人事将面临换届大调整。外界注意到,现任中央军委的8名委员中,除了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外,其余7人都到了退休年龄线。

今年7月24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北京高层已将许其亮定为“十九大”军委常务副主席。

早在今年3月,港媒曾援引消息称,两名军委副主席的职责在内部已作变动,许其亮任常务副主席,列入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名单,范长龙明年已70岁,让位已定。如无意外,明年67岁的许其亮会留任军委副主席。

之前,许其亮曾多次在中共军报、官媒上发表署名文章,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的军改,肃清郭、徐案件影响。

自习近平去年底开始军队改革以来,首次大批次地密集晋升将军。至此,自上任以来,习近平亲手授予的上将军衔就有23人。

此次晋升的上将被指是习近平的人马,在习近平的军改当中担任要职,显示习近平通过本次军改后,已全面掌握军权,江派过去掌控军权的状况已不复存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