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外汇储备7月份下降至3.2万亿美元

8月7日公布,中国外汇储备7月份下降到3.20万亿,符合分析家的预期。(STR/AFP/Getty Images)

中共央行8月7日公布数据,中国外汇储备7月份下降到3.20万亿美元,符合分析家的预期。

路透社经济学家民调此前预测,外汇储备将从6月末的3.21万亿美元下降到3.20万亿美元。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外汇储备,7月份下降了41亿美元。外汇储备在6月份上升了134亿美元,从5月份的最低点反弹。

央行网站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中国黄金储备在7月末上升到788.9亿美元,比6月末的774.3亿美元上升。

随着中共央行寻求保护免于英国脱欧造成的市场动荡,它的外汇净销售额6月份跃升到三个月最高水平。

在央行去年八月份贬值人民币引发资本洪水般外流并导致全球市场恐慌之后,中国外汇储备去年创纪录的下降5130亿美元。

人民币今年再度贬值2%,并徘徊在6年最低点,但是官方数据暗示,由于收紧的资本控制和货币兑换规定,投机性资本外逃已经得到控制。

然而,经济学家对于有多少资金在通过其他渠道流出意见分歧。不透明的决策和数据的不一致引发外界怀疑,人民币贬值可能在掩盖资本外流压力。

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7月18日下滑到心理大关6.7之后,央行介入控制贬值速度,人民币出现轻微反弹。

但是仍然,大多数中国观察者预计,人民币很快将再次下滑,有风险再次引发资本外流激增。

路透社8月3日民调显示,随着中国经济艰难维持势头,以及随着美联储加息呼声带动美元上升,分析家相信,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在一年内再贬值3%,超过一个月之前的预期。

据官方数据,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略微快于预期,但是私人投资增长萎缩到历史最低点,暗示未来的疲软可能迫使政府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