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无论希拉里还是川普当选 这些股票都会涨


无论是还是入主白宫,都会大兴土木进行基础设施投资。图为纽约横跨哈德逊河的塔潘齐大桥(Tappan Zee Bridge)。 (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根据政策研究Strategas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无论是希拉里还是川普入主白宫,都会大兴土木进行基础设施投资。嗅觉敏锐的分析师和投资人已经先行一步,根据两位候选人的经济政策的侧重点,投资那些将因此受益的公司

CNBC报导,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在周一公布的经济计划中显示,将会大量投资该国的公路和桥梁建设;并计划通过一次性税务赦免政策鼓励企业将海外收入送回美国,只收入10%的海外所得税(目前美国企业海外收入所得税上限为35%),并将这笔税款用于支付基础设施建设所需。

另一方面,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提出的基础设施计划则是提议设立一个基础设施建设银行。

根据Strategas的政策研究主管克利夫顿(Dan Clifton)的研究,无论是川普还是希拉里,要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必然需要资金,而美国企业目前藏在海外的2万亿美元的收入显然是一个很好的资金来源。

Strategas将基础设施相关的股票放在一起进行观察,发现该一篮子股票的指数今年内上涨了23%。这个篮子里包括21家基础建设公司,如雅各布工程(Jacobs Engineering),KBR,论诺克斯国际公司(Lennox International)以及辛普森制造(Simpson Manufacturing.)等知名美国工程建设公司。

克利夫顿说,虽然希拉里和川普都计划大兴土木,但这些公司股票的表现与希拉里将获胜的相关性高达92%。

对于川普所发布的经济政策,受益的公司则有所不同。Strategas研究显示,得益于川普的海外收入减税政策,七家在海外藏金最多的公司的股价,自今年7月以来一直在上涨。

这些公司包括:字母表公司(Alphabet,谷歌母公司),苹果公司(Apple),IBM,微软(Microsoft),高通(Qualcomm),思科(Cisco)和甲骨文(Oracle)。这些是清一色的高科技公司。

根据Strategas的数据,2004年美国国会批准的一项政策,当年藏匿海外的6000亿美元海外收入中,有3000亿送回到美国。

这些将资金送回美国的公司中,汇入最多现金的公司在2005年的股价表现与标普500指数相比并无明显差别,但那些送回现金占该公司市值比例最高的企业,其股价表现是标普500指数增长的两倍。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