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将谋杀伪装成矿难发财 在中国成产业

检察官和现在表示,2014年山东省的矿山事件是一个谋财害命团伙多起罪行当中的一个。他们将一些孤身男子(其中一些是智障)送到矿山干活,将他们害死,然后将死亡伪装成矿难,从矿主那里索取赔偿。(数据库)

三名矿工跟一名孤独的男子交朋友,向他介绍一份中国东部铁矿的工作。

在共事10天之后,三人将这名男子推下陡峭的隧道,砸死他。然后他们向上级报告这是一起事故。

数天之后,三名男子和一名妇女出现在矿山,说他们是死者的亲属,要求赔偿。矿主承诺,只要不向官方报告死亡事故,就给他们70万元的赔偿。

谋财害命的团伙

》报导说,检察官和警方现在表示,2014年山东省的这起死亡事件是一个谋财害命团伙多起罪行当中的一个。他们将一些孤身男子(其中一些是智障)送到矿山干活,将他们害死,然后将死亡伪装成矿难,从矿主那里索取赔偿。

在中国云南石笋村,矿井里的谋财害命似乎已经成为一个山寨产业。在五月末被起诉的74名嫌犯涉及17桩杀人案,其中有40人来自石笋村。警方说他们仍然在调查另外35桩可疑死亡案件。

但是石笋不是唯一一个此类案件激增的地方。陆媒《财经》六月份估计,在过去二十年里,中国至少有34桩这样的案件。

以谋杀弱者作为谋生的手段

这些指控在全中国引发沉痛的辩论:是什么样的道德沦丧和法律失败才导致人们以谋杀弱者作为谋生的手段?

在贫穷的石笋村,《时报》记者看到主干路上成排的三层水泥房。其中一栋属于王福祥。邻居们注意到,王福祥和其他几个村民常常突然失踪数天、数周或数月,然后带着鼓鼓的钱包回来。一些人猜测,这些人可能在贩毒。王福祥去年被逮捕。

王福祥的女儿胡云告诉《纽约时报》:“他从未告诉我他做了什么。”她也没有试图去追问。

两年前,她开始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我开始感觉,他的钱来路不正。”

一名中年农民告诉《纽约时报》:“在这个小村庄有八栋房子是用人血筑成的。”

受到“盲井谋杀”的启发?

有人猜测,这些犯罪是否是受到2003年《盲井》类似情节的启发。该电影描述两名男子杀死矿工同事,然后索取赔偿。一些地方官员也指责,该电影成为最近杀人案的教科书。

但是该电影导演李杨斥责这种说法是“荒唐”,说偏远乡村里的嫌犯们根本没有看过他的电影。因为其严酷的情节,中共当局禁止这部影片发行。大陆极少有人看过该影片。

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听说过该影片。在多起矿山杀人案曝光之后,人们立刻将它们冠以“盲井谋杀”的称号。

根据法庭记录,矿山谋杀案的步伐近年加快,可能是因为赔偿金额增加。随着当局对矿山安全监管加强,矿主害怕矿难事故被官方知晓,因此宁愿用大笔赔偿封住家属的嘴。

在2011年,四川省雷波县的9名男子被控类似罪行。警方说,那里的团伙犯下至少20起矿山谋杀。在2014年,邯郸有21名被告被控杀死4名农民工,然后伪造矿难。去年,宁夏10名男子被控以同样的方式杀死5人。

这些案件跟《盲井》情节唯一不同的是,勒索金额上涨了。在影片中,杀人者索要3万元人民币。而石笋村团伙向矿主索要50到80万元人民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