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家庭育儿负担重 川普希拉里各提福利方案

带薪休假和养儿育女的庞大支出,是工薪父母最担忧的二件事。(Fotolia)

带薪休假和养儿育女的庞大支出,是美国家庭父母最担忧的二件事,美国大选两大党候选人均提出幼儿照顾福利政策,以满足工薪家庭的需求。

CNN财经网10日报导,针对美国家庭养育儿女的问题,近年来许多社福团体敦促州及联邦政府修法帮助工薪家庭,企业雇主则提供多项福利吸引年轻人才。

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候选人也注意到了工薪家庭的困扰,提出协助解决的方案。

川普:所有养育费用都可列入扣除

川普周一发布经济政策时表示,美国家庭照顾幼儿的费用可全数列入扣除额。

根据美国ChildCareAware机构的统计,全美照顾婴儿的年平均成本至少为17,000美元,照顾4岁孩童则至少12,000美元,各州的费用差异很大。

川普竞选团队周二告诉CNN财经网记者,本项福利措施的细节仍在敲定中,以下是目前已知的具体内容:

1.“账上扣除”(above-the-line deduction):任何符合条件的家庭,不论其是采用标准扣除或列举扣除的方式报税,都可将抚育的费用列入扣除。

2.各州有不同的扣除标准:美国家庭可依居住地的州,不同年龄层孩童的平均养育成本申报扣除。

3.低收入家庭可自税(Payroll Tax)中扣除。

希拉里:对应方案主要有三项

1.订定托儿费用上限

每个家庭养儿育女的支出,不会超过家庭收入的10%。此外,希拉里承诺为上大学的父母增加校园托儿的机会,估计会有25万名孩童受益。

2.保证带薪休假

根据美国现行的“家庭与医疗休假法案”(Family and Medical Leave Act, FMLA),大多数美国劳工有12周的无薪休假,以照顾新生儿或病重的家庭成员,只有少部分雇主在员工休假时提供工资。

由于是无薪休假,因此全美大约有25%的父母,在生育新生儿后无法承受请假超过二周造成的生活负担。希拉里保证提供12周带薪休假,请假期间至少支付2/3薪资。

目前FMLA仅适用员工人数50人以上的企业,即目前仅六成的劳工享有12周无薪休假。希拉里的带薪休假方案,并未说明是否仅适用一定员工人数的企业,或者适用全部企业。

3.学龄前(Pre-K)的照顾

通常美国家庭在孩子五岁进入幼儿园前,必须支付日托费、保姆费、或学龄前教育的费用。对低收入的家庭来说,负担很重。

希拉里计划在十年内为全美四岁孩童提供优质的学龄前教育,由联邦政府提供各州资金推动这项方案。

社福团体欢迎两党候选人重视幼儿照顾问题

FamilyValues@Work机构执行董事布拉沃(Ellen Bravo)表示:“我们很高兴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美国家庭照顾幼儿的巨大负担,……儿童福祉是公共利益,值得公共投资。”

社福团体的主张是,理想情况下福利措施应扩大普及到学龄前3岁到4岁的幼儿、给予幼儿工作者合理的最低工资、以及保证带薪休假。

税务专家认为,减税并不是减轻低收入父母育儿成本的最佳方式,因为他们仍然必须先支付庞大的费用,在年终报税时才能扣除;此外,低收入家庭缴纳的所得税税率低,所享受的扣除优惠也较低。

例如富有家庭及低收入家庭养育一名3岁孩子,可扣除幼儿照顾费1,000美元,前者的所得税税率是20%,后者是10%,那么前者所享的减税优惠是200美元,后者仅100美元。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