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湖北当阳爆炸现场:“里面人全部被蒸汽烫死”

当阳市发电厂更多细节被披露。爆炸核心现场曝光,物品扭曲变形,一片狼籍……;当地居民称,蒸汽把墙冲穿,“里面的人全部被蒸汽烫死了”。图为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湖北当阳市发电厂爆炸更多细节被披露。爆炸核心现场曝光,物品扭曲变形,一片狼籍……;当地居民称,蒸汽把墙冲穿,“里面的人全部被蒸汽烫死了”;一遇难者三月前相关帖文受关注。

官方报导,8月11日下午,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的高压蒸汽管线发生爆炸,致21死5伤,其中3人重伤。

遇难者、伤者均为发电公司职工

据大陆新华社报导,湖北当阳爆炸21名遇难者身份确认,均为马店矸石发电公司职工,其中年龄最小者22周岁,年龄最大者51周岁。死者多为中青年男性。5名受伤者也均为该公司职工。

据当阳市人民医院相关医师透露,重症监护室内有多名重伤者,其中两人可能有生命危险。有伤者有内脏损伤,呼吸、心跳都有问题

据《新京报》报导,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司员工透露,他一位同事烫伤面积达90%,目前意识模糊,正在抢救。另一员工爆炸时正好去卫生间才幸免于难,但其一个手指甲在爆炸中烧光。

报导称,目前马店矸石发电公司所有设备全部关停,周边企业也一并关停。

据悉,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已被控制,相关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该公司于2002年在工商登记注册,主要经营火力发电、炉渣炉灰销售、石油制品零售等。

事故现场一片狼籍 满地破碎玻璃

据《新京报》8月12日报导,湖北宜昌市委宣传部通报称,事故是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公司热电项目在建调试过程中,因高压蒸汽管道破裂,蒸汽外泄所致。

报导称,在事发现场的一段视频中,一名当地居民说,事发时,响声不是很大,厂里面的操作室有两层,蒸汽把墙冲穿,“里面的人全部被蒸汽烫死了。”

据悉,此次高压蒸汽管道爆管事故发生在厂区一个车间内,为物理爆炸,未有明火燃烧,主要是冲击波伤害。

综合大陆官媒报导,根据事后进入现场的人员描述,事故现场位于马店矸石发电公司的一间热电项目厂房内,在数百平米的房间内,总控制平台和高压蒸气管道处于同一空间。

现场画面显示,蒸汽外泄将总控制平台监控显示频几乎全部震碎,灯管、桌椅和纸片遍布厂房,现场一片狼籍。

12日上午,中新社记者进入“8.11”事故核心现场:位于该厂房内一处狭长型的办公操作区域,操作间与发生破裂的高压蒸汽管道仅一墙之隔。

报导称,事故发生时,操作间外一根银白色的蒸汽管道破裂,巨大的蒸汽和冲击波将操作间的玻璃全部震碎,天花板破损严重,电脑、空调、门窗等物品扭曲变形。

事发时,共有20多人在操作间进行热能调试工作。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外泄的高压蒸汽温度达500多摄氏度,现场无明火。

“先是听到很大响声,然后看见有白烟(汽)冒出来。”一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她在与园区一街之隔的餐馆内听到了较大响声。

一遇难者相关帖文曝光

据大陆财新网8月12日报导,当阳市淯溪镇林河村二组的王梓越是事故遇难者之一。

2016年5月12日,王梓越在其QQ空间发帖,称“连续上班一天一夜,老子想说你……敢不敢再坑一点,……老子们是人,不是机器”(陆媒编者注:部分不雅词汇做省略处理)。至于为何连续加班,他在回复中解释“特殊情况”。2016年5月,适逢该热电项目竣工,开始投入使用。

事故时间点敏感

当阳电厂大爆炸事故发生在北戴河会期临近结束之际,又是天津“8.12”大爆炸事故发生周年的隔日。

去年北戴河会期临近结束之时,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官方声称,事故共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