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要做“全世界最好” 纽约世贸购物中心开张

占地36.5万平方呎 放眼本地和全球 年零售销售额冲10亿

世贸中心。 (施萍/)

一个象征着和平与希望、意志与振兴的巨大商厦昨天(8月16日)在曼哈顿下城的911旧址正式开放,这就是外观似一只巨大白鸽的“世贸购物中心”——奥酷路斯(Oculus)韦斯特菲尔德(Westfield)购物中心。

这座占地面积36万5千平方呎的商厦横跨4个街区以及三个世贸中心办公塔楼的地下部分。除了承载市内13条地铁站、纽约市和新泽西之间的PATH火车站以及轮渡站之外,这个建筑里还容纳了100多家时装、美容、生活、科技和媒体品牌商店以及30多家餐厅。


世贸购物中心迎来的第一批顾客。(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这里的零售业呈现多元化特点,你不仅可以找到苹果、浪琴、迪奥等高档品牌,还可以看到H&M、香蕉共和国等平价商品;不仅有福特概念车等大量本土产品,也有来自伦敦的香水和比利时的巧克力等舶来品。韦斯特菲尔德美国区运营总监赫克特(Bill Hecht)认为,这里将成为“曼哈顿下城的商业和文化中心”以及世界“最多元化的最好的购物中心”。韦斯特菲尔德世贸购物中心总经理Steve Roche表示,购物中心内有上百家品质精良的商店,招聘优秀的员工来,创造了五千个工作岗位。

911后经济重新振兴的象征


8月16日纽约世贸购物中心举行开幕仪式。(施萍/大纪元)

目前新的世贸购物中心周围有居民6万人,这个数字是911之前的3倍。911之前,世贸中心的购物广场就曾经是全球最繁荣的商厦之一,但是原来的设施只供购物者在工作日的白天购物,而新中心将给市民及游人提供周末和晚间的购物机会。由于奥酷路斯的独特露天设计,在曼哈顿月光星斗陪伴下的血拼(shopping)一定是另一种美妙的纽约体验。


韦斯特菲尔德美国区运营总监赫克特在开幕仪式上讲话。(施萍/大纪元)

在昨天的开幕仪式上,赫克特说:“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美国国旗的升起,整个世界都看到了,这个象征着希望、机遇、进步与毅力的纽约世贸中心又重新起飞了!……它代表着真正的纽约人精神,那就是热情、坚守和相聚在一起!”


8月16日纽约世贸购物中心举行开幕升旗仪式。(施萍/大纪元)

韦斯特菲尔德公司说,除了附近的居民和30万每天过往的上班族以外,他们还期待每年迎接1,5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届时这里的零售业年销售额将达到1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兴旺的商业中心。

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始建于2004年,历时12年,耗资44亿美元。该建筑由著名的西班牙建筑师圣地亚哥·加拉塔瓦(Santiago Calatrava)设计,外观象一个从孩子手中放出的和平鸽。内外建筑都是由纯白的大理石建造,整体给人恢宏、豪华、简约和现代之感。“白鸽”的“脊柱”是24小时的采光天窗,所以该建筑的名字叫奥酷路斯,有“眼窗”之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艾伦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