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更新】意大利6.2地震 罹难人数升至21人


救援人员和居民营救阿马特里切镇的被埋灾民。(AFP PHOTO / FILIPPO MONTEFORTE)

一场芮式规模6.2严重破坏了中部几个小镇,据意大利新闻媒体RaiNews,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1人。准确伤亡数字依然无法厘清。震中位于大利首都罗马东北170公里处的Norica。

地震发生在24日凌晨当地时间3时36分,拉齐奥大区十几个山区村庄遭到严重破坏。阿马特里切镇(Amatrice)、阿库莫利镇(Accumoli)、佩斯卡拉托德尔特龙托(Pescara del Tronto)都有人丧生。其中佩斯卡拉托德尔特龙托10人丧生。

40辆救护车在拉齐奥地区运送伤员,七架直升机飞将重伤员送往罗马的医院。

意大利救援队正在争分夺秒从废墟中营救数十名被埋的灾民。政府派出士兵营救困在山区小镇废墟中的灾民。

红十字会在Twitter上宣布成立急救中心。意大利红十字会发言人托马索?德拉?龙格说,阿马特里切镇几乎被完全摧毁。“在这个阶段提供足够的搜索和救援人寻找倒塌建筑物下的灾民最重要。受灾地区位于意大利中部,在高山,峡谷中间。山谷中间有些小房子非常偏远,需要救援。”

总理马泰奥·伦齐在与民防部门进行联系。伦齐还宣布,重型设备正在前往灾区救援。

澳大利亚地震中心主任凯文?麦丘表示,地震发生在高风险地区。“建筑物的设计和建造应该要能够承受这种级别的地震,而不垮塌。但是意大利建筑典型地难以承受这种危险。”

麦考瑞大学首席地球学家保罗?萨默维尔说,在1915年在同一地区发生的6.7级地震造成约3.2万人死亡。

CNN退休记者沃尔夫?阿赫特纳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于震中95公里外的家中,“我感觉这次地震非常强烈,我可以把它比作2009年的地震。我感到就像有人举起我坐的扶手椅,试图把我扔出去。”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