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成绩优异未被名校录取 美华裔生提诉


近日,AACE向教育部民权办公室助理部长拉蒙(Catherine Lhamon)递交正式信函,要求该办公室对赵睿达有关收到美国拒绝录取的申诉进行客观公正的调查。图为哈佛大学校园。(Joe Raedle / 2006 Getty Images)

此前经常为遭受美国名校隐形歧视发声的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sian American Coalition For Education,AACE)主席赵宇空先生,如今也成为了受歧视学生的家长。他的赵睿达(Hubert Zhao)8月10日向美国教育部民权办公室投诉,申诉他在申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时均遭到拒绝的“不公平”待遇。

近日,AACE向美国教育部民权办公室助理部长拉蒙(Catherine Lhamon)递交正式信函,要求该办公室对赵睿达的申诉进行客观公正的调查。

AACE表示,赵睿达所在的中学700个毕业生中,只有他和另外一名印度裔的美国学生获得了“全国绩优奖”(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但“凑巧的是他们都没有被美国排名前20名的大学录取。相反,该校来自其他族群的学生,无论是学术成绩还是课外活动表现都远不及他们出色的学生却获得了那些名校的录取” 。

在投诉信中,这名印度裔美国学生的姓名没有被披露,而且也没有明确他/她是否控告这些常青藤名校在招生中涉嫌歧视。

AACE的副主席欧阳了寒(Jack Ouyang)表示:“发生在赵睿达身上的事情就是许多高校针对亚裔学生的广泛而有系统歧视的最新一个例子。”

他说:“如果因为赵睿达是AACE主席赵宇空的儿子而遭到三所常青藤名校拒绝,这将会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换言之,是否因为赵宇空先生活跃于反对常青藤名校在招生中歧视亚裔学生的领域,他儿子的大学申请才遭到拒绝?”

投诉信最后要求美国教育部民权办公室对哥伦比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招生流程展开公正的调查,以确保赵睿达的正当权利得到公平、公正的保护。

据AACE调查,美国亚裔的大学适龄人口比例从1995年的2.5%增长到2011年的5.1%,同期在包括常春藤名校在内的部分名校中,亚裔学生比例却一直维持在18%-21%。

根据AACE的网站介绍,美国亚裔教育联盟是一个非党派和非营利的全国性组织,是在美国为亚裔孩子争取平等教育权利的领军组织。

2015年5月, 亚裔教育联盟的发起人联合了64个包括、印度裔、韩裔、巴基斯坦裔在内的团体联合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递交申诉,要求他们调查哈佛大学针对美国亚裔申请学生的录取歧视。

2015年9月,亚裔教育联盟代表117个亚裔社团和教育机构,联合亚裔法律基金会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非当事人法庭陈述,敦促最高法院全面禁止在大学录取中的种族歧视行为。

2016年5月亚裔教育联盟代表132个美国各地的亚裔组织,向美国司法部和美国教育部递交了行政申诉,要求美国政府对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在大学录取过程中对亚裔学生的歧视行为进行全面调查。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