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辽宁数据造假 巡视组进驻后GDP断崖式下跌


习近平、派出的巡视组进驻辽宁后, 辽宁一季度GDP增速出现罕见的“断崖式”下降。图为辽宁省丹东港内一名女性正在记录货柜相关资料。(WANG ZHAO/AFP)

习近平、王岐山派出的巡视组进驻辽宁后, 辽宁一季度GDP增速出现罕见的“断崖式”下降。中纪委通报指辽宁全省在“一个时期普遍存在经济数据造假问题”,问题直指“辽宁帮”。

中纪委网站8月25日公布了“辽宁省委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 ”。通报要求辽宁省解决经济数据造假问题,并称“一个时期全省普遍存在经济数据造假问题”等。

中共统计部门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辽宁省GDP数据居倒数第一,罕见地出现“断崖式”下降,增速仅为-1.3%,成为大陆31个省市中,唯一一个经济实际增速呈负增长的地区。这与去年一季度1.9%的增速形成鲜明对比。

早在2014年中央巡视组首次对辽宁进行巡视后便称,辽宁经济数据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

2014年7月7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情况。时任省委书记表态说,巡视报告“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辽宁实际”。

陆媒报导称,辽宁经济数据全面溃退的时间节点,刚好与中央巡视组对辽宁的“回头看”相吻合——“回头看”自2月27日启动,至4月28日结束。

报导称,时隔两年后,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再次重申经济数据造假,可见此前辽宁并未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经济数据中的水分未被“挤干”。

“辽宁帮”贿选丑闻

中纪委8月25日的通报还提到了辽宁省的拉票贿选问题、原省委书记王珉罔顾习近平对辽宁的要求,其“个人政治期望没有实现后,消极堕落,甚至抵触中央”,对“中央决策部署敷衍了事甚至唱反调”。

中纪委今年6月对辽宁省的反馈中称,一些官员“肆无忌惮拉帮结派”,不同程度存在“小圈子”、搞“帮派”现象;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改进度缓慢。

中纪委在第一次对辽宁省进行巡视时,也反馈称,辽宁省在官员任用中存在向“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等。

2015年5月,王珉被调任中共全国人大。有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再次“调虎离山”,准备开始清洗“辽宁帮”。

今年2月27日,习近平、王岐山派出由纪检“老将”叶青纯为组长的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辽宁省进行为期2个月“回头看”巡视,随后,辽宁省4名“老虎”落马,包括3月4日落马的王珉,3月16日落马的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4月6日落马的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4月26日落马的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

后三个副省级“老虎”的通报中,中纪委都提到了“拉票贿选”四字。

陆媒报导称,在2012年12月到2013年1月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中,辽宁省102名人大代表,至少有10名代表涉案。时任辽宁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的王珉,“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辽宁帮”被清洗

王珉被指是“辽宁帮”、“帮”主要成员。他出生于安徽,仕途起步于江苏,曾任江苏省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2004年10月调任吉林省长,两年后升任省委书记,2009 年11月调任辽宁省委书记,2015年5月调任中共人大,今年3月4日落马。

辽宁也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包括王岷和前辽宁省省长、现任住建部长等。

上述“辽宁帮”要员都曾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除李长春、陈政高还未落马外,其他人都已落马或判刑。

中纪委消息人士8月26日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辽宁还有多名高官已列入中纪委和辽宁省纪委的调查名单,包括陈政高、曾主政大连的现任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曾主政铁岭市的现任沈阳市市长潘利国等省部级高官,以及大批厅局级官员。

知情者此前向外透露,中纪委上轮对辽宁巡视虽拿下了一批贪官,但还没有从根本上触动到辽宁问题的实质,也就是辽宁官场前任官员遗留下来的“党内搞拉帮结派、团团伙伙、结党营私”,形成的“辽宁帮”还没有彻底摧垮,余毒还在。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在辽宁已拿下了5只“老虎”,除王珉、王阳、苏宏章、郑玉焯外,还有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他们的多名心腹也落马。

来源: 责任编辑:明书阁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