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朱诺号首次最近距离飞掠木星 NASA发布首照

在周六发布首张木星北极的照片,朱诺是在距离木星7030公里処拍摄。(NASA)

周六,美国宇航局(NASA)朱诺号探测器首次以最近的距离观察木星。在经过五年太空飞行后,朱诺从最近处通过的这颗最大行星。NASA发布首张朱诺拍摄的近距离木星照片。

NASA推动实验室表示,朱诺号在这个系“巨人”身边飞行了53天、绕了近一圈,在美东时间8月27日早上约8点51分(国际标准时12点51分),朱诺位于木星涡旋状云彩上方约4200公里处,相对木星的运行速度位每小时20万8千公里。

从来没有任何航空器在如此近的距离接近木星。

在接近木星的时候,朱诺号开启了所有仪器和设备,包括摄像机,为接近木星做好一切准备。朱诺号的可见光成像相机将会瞄准木星的大气层,并一窥木星的南北两极。

NASA在周六发布首张木星北极的照片,朱诺是在距离木星7030公里処拍摄,当时,朱诺正向木星更近距离飞去。

只有考虑到木星直径超过14万公里,才觉得这个距离很近。作为参考的是,这个蓝色小球的直径只有微不足道8000公里。

朱诺号探测器造价11亿美,2011年8月5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历经5年的太空飞行,跋涉27亿公里,于2016年7月4日成功进入木星轨道,成为自2003年“伽利略”号之后人类发射的第二个进入木星轨道的探测器。


朱诺正向木星更近距离飞去。(NASA)

美国宇航局预料在未来几天内可以发布一些接近木星的图片,这些图片将会是目前为止显示度最为清晰的木星云层图片。

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行星,体积是地球的1300倍,质量是地球的318倍。木星大气主要成分为氢气与氦气,很可能保留着太阳系形成时残留的尘埃和气体物质,其磁场、大红斑、核心成分等未解之谜有待朱诺号的进一步探测。

来源: 责任编辑:夏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