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刘云山两心腹打压《炎黄春秋》内幕

中共与文化部联手打压《炎黄春秋内幕(上)

2. 对的打压来自主管的中宣部,刘云山心腹及连辑是执行打压的关键人物。(新纪元合成图)

7月中下旬以来,大陆敢言杂志《》被强行接管事件持续发酵。打压《炎黄春秋》的两个关键人物,曾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现任中共文化部长雒树刚与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均与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关系密切。

伪炎黄春秋召集左派“高级五毛”

2016年7月14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发布一份人事任免通知,强行接管、占领《炎黄春秋》杂志社。7月17日,《炎黄春秋》宣布停刊。

8月中旬,中国艺术研究院接管后出版的所谓“炎黄春秋”第八期中,被读者发现一个丑闻。一个不出名的作者竟然通过三个不同的笔名,在这期杂志上发表文章。

北京知名新闻工作者评论称:一代名刊,竟然沦落到一期发表一位不入流作者的三篇文章,充分证明伪刊之低劣,无疑也是特大丑闻。可见一代名刊沦落到中国艺术研究院伪班底的手里,是怎样欺哄读者的。正如胡德华所说:你们扛不动这块牌子。

几位当年炎黄编委顾问认为新的《炎黄》,只是一份欺世盗名的伪《炎黄春秋》,是一个被掏了心的“躯壳”。

8月15日,大陆左派人士郭松民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参加《炎黄春秋》作者恳谈会,“心情微觉异样,忽然想起毛的一句词:‘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该微博所配图片是恳谈会现场照片,在照片中显示的名牌可以看出,除了郭松民以外,还有左派人物戴旭、司马南、梅新育、李北方等。

当天,中国艺术研究院退休人员、亦是炎黄春秋编委的章诒和在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复函‘炎黄’,不再担任编委。”

《炎黄春秋》杂志是以史为主的综合性纪实月刊,1991年创刊。在中国带有政治自由派色彩,代表建制内自由主义势力。而这次恳谈会却请来了与其立场相左的左派人士戴旭、司马南等人。

司马南等人被外界称为“左派高级五毛”。重庆事件薄熙来落马后,当时网络流传薄熙来收买的文人名单,其中包括司马南、吴法天和孔庆东等知名毛左人物。据称,政变后的组阁名单,是孔庆东当教育部长、司马南管中宣部、吴法天进政法委。

中国艺术研究院强行接管《炎黄春秋》杂志后立即毫无顾忌地展现其左派面目,与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极左意识形态一脉相承;佐证刘云山操控的中宣部对《炎黄春秋》的打压。


1. 中国艺术研究院强行接管《炎黄春秋》杂志社后邀请左派人物参加“作者恳谈会”,令人再度关注江派常委刘云山操控的文宣系统对开明言论及官员的打压。(新纪元合成图)

打压《炎黄春秋》的两个关键人物:雒树刚与连辑

两年前,《炎黄春秋》被强制变更主管主办单位,主管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被勒令改为文化部旗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并且规定每期目录必先交由主管单位审批。此举导致多名高管辞职。

去年7月,《炎黄春秋》总编辑杨继绳离职。杨继绳在7月1日离职前,写下了《致炎黄春秋社委会和全体读者的告别信》和《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最后陈述》两封公开信。公开信曝光中宣部门对该杂志的整肃及对他本人的“打压”。

杨继绳披露,2014年9月10日,时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四部委联席会议,在《炎黄春秋》杂志社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改变《炎黄春秋》的主管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背着《炎黄春秋》杂志社在一个星期内就办完了变更手续。

现年60岁的雒树刚,从事中共宣传工作近20年,与主管中共宣传口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有相当多的交集,被外界视为刘云山心腹。

主导整肃《炎黄春秋》三个月后,2014年12月28日,雒树刚被调离中宣部,出任中共文化部部长。12月31日,习近平浙江旧部黄坤明首次以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身份露面。

雒树刚本身已是正部级,出任文化部部长等于平调,但文化部长多由中宣部副部长兼任,排名低于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卸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意味着其地位受贬。

值得关注的是,强行接管《炎黄春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正是文化部的直接下属单位。

《炎黄春秋》被强行接管后,章诒和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已经几年没参加杂志编委会议,该杂志有点苟活,人事变动也很大,原因是中国艺术研究院领导层有变动,牵扯到杂志的变动。章诒和说,“我们的院长、副院长都有非常大的变动,……,现在负责的领导按年龄要退休,换成贾磊磊。”

2016年2月,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刚换人。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调任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连辑是山西人,他与同为山西人的刘云山产生了若干交集。比如连辑1989年至1991年任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刘云山则在此间担任自治区秘书长兼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1991年后,二人同时到地方任职,连辑先后任呼和浩特市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呼盟副书记、盟长、书记等,2003年升任自治区副主席,期间在2006年至2010年兼任内蒙古大学校长,此时担任呼市副市长的是与刘云山家族有交集且刚刚被判刑的原内蒙古统战部部长王素毅。而刘云山则任赤峰市委书记,并在1993年升任中宣部副部长。

近年来,刘云山家族在内蒙掌控矿产资源,大量吸金的黑幕不断被揭露。

去年6月下旬,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外媒采访时曾披露,打压《炎黄春秋》是江派搞的。外界普遍认为,对《炎黄春秋》的打压来自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

《炎黄春秋》自1991年创刊以来一直以敢言著称,得到许多中共党内自由派元老的支持。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生前曾为《炎黄春秋》创刊10年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

今年1月,《炎黄春秋》曾以不点名的方式起底,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是十年前落马的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靠山,贾廷安以江泽民的名义插手军内人事布局。

贾廷安是横跨党、政、军、商界的“河南帮”的帮主。而雒树刚是河南南宫人。

(未完待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