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李克强考察后一周 曾庆红老家4官员被查处

日前,李克强召开阵容庞大的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座谈会,并再次放话,化解过剩产能,要“壮士断腕”。(Adam Berry/Getty Images)

李克强考察后不到一周,曾庆红老家官场4官员被查处。日前,针对江西的“回马枪”巡视尚未结束。外界关注,江西官场或将有省部级“老虎”落马。此前,江派大员、江西强卫被提前免职后,即传出其被调查的消息。

8月2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援引江西省纪委消息称,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监事会原主席李中煜、南昌市副主席辛利杰、江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健、宜黄县原县长毛宗保等人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多次送给时任省委书记钱物;李中煜、毛宗保还存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违纪问题;李健还存在违反“习八条”问题。

通报称,李中煜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降为副调研员;辛利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李键被免去其省国资委副主任职务;毛宗保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降为主任科员。

就在近一周前,8月22至24日,李克强与习同期出京,习西行,李南下江西视察。李克强此前多次地方考察,如到辽宁、上海、江苏、海南等地考察之后,均出现官场人事变动或官员落马。

江西是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中共“十八大”至今,在当局“打虎”运动中,已落马的副国级高官、政协副主席苏荣曾任江西省委书记,是曾庆红的“马仔”。另外,江西省至少已有5名现任副省部级官员落马,包括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这5人都是苏荣的旧部,与苏荣关系密切。

今年29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免职,江西省长鹿心社接任书记。7月8日,江西省委副书记刘奇出任江西省副省长、代理江西省长。刘奇是习近平浙江旧部,与习近平在浙江的履历交集长达5年之久。

7月初,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江西杀“回马枪”。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徐令义曾担任中纪委驻中办纪检组长。据此前大陆媒体披露,向中办、中宣部等七大部门派驻纪检组是史上首次,因此在组长的选配上反复考量。派徐令义进驻中办足见其能力够强,并深得王岐山等高层的信任。近年来,令计划在中办的心腹旧部几乎全被清洗。

8月29日,澎湃新闻社转载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的报导称,第一轮巡视“回头看”山东、辽宁、湖南、安徽四省已经结束,第二轮巡视“回头看”天津、湖北、江西、河南正在进行。自“回头看”开始后,上述8省市已经有王珉、苏宏章、王阳、郑玉焯、杨振超、杨鲁豫、尹海林7名省部级“老虎”落马。

报导强调,,前北京市纪委书记叶青纯率队“回头看”辽宁、山东、天津、湖北4省。8省市“回头看”后查处的7个部级“老虎”中,6个都在他的巡视范围内。

此前,大陆亲习阵营媒体接连点名第一轮回马枪中没有拿下省部级“老虎”,施压意味明显。

外界关注,北戴河会议后敏感时刻,江西官场大调整后,李克强考察与王岐山“回马枪”巡视两路夹击,意味着曾庆红老家面临新一轮深度清洗,或将再有省部级“老虎”落马。

事实上,江西书记强卫被免职后不久,多家海外媒体7月的报导引述北京官场消息称,强卫并没有安全“着陆”,现在很可能已受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贪腐案的牵扯,回到北京协助调查。

此前,港媒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已先后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就包括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早在2015年初,就有港媒报导,中纪委已掌握不少强卫的腐败线索,或许“他很快就会变成另一只大老虎”。

强卫1996年起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2001年3月任市委副书记;其曾担任北京“610”小组组长一职。2007年,强卫成为青海省委书记。2013年3月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强卫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2015年3月3日,被“清算江泽民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发布迫害法轮功主犯强卫罪状公告。公告称,强卫是中共及江泽民流氓集团迫害的主犯之一,对法轮功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

公告称,强卫在北京任职期间,紧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竭力执行对法轮功的邪恶镇压政策,直接组织实施对法轮功的迫害,并亲自插手实施对法轮功学员的洗脑迫害,使北京地区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重灾区。强卫调任青海省委书记和江西省委书记后,对法轮功的迫害未有丝毫收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