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Space X火箭发射地发生爆炸 浓烟冲天

周四早上,佛罗里达肯尼迪发射中心发射台发生,该发射台是航空SpaceX准备发射的平台。(视频截图)

周四(1日)早上,美国佛罗里达肯尼迪发射中心发射台发生爆炸,该发射台是航空公司SpaceX准备的平台。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爆炸原因尚未确定。

现场照片显示,发射台上浓烟滚滚。

据CBS新闻报导,美国航天局说,爆炸在周四上午发生,SpaceX公司正在进行无人火箭的试射。这是常规试射,而本周六,Space X计划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火箭。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CBS新闻,“看起来……整个火箭爆炸了。”

距离现场几英里远的建筑物被爆炸震动,多个爆炸持续了几分钟。黑烟充满了阴云密布的天空。

布里瓦德县(Brevard County)应急管理办公室在推特上描述这次事件为“灾难性中止”,并表示对公众没有构成威胁。

此前,SpaceX公司曾在此发射猎鹰-9火箭,用以给国际空间站运输补给。猎鹰9火箭是SpaceX公司研制的可回收式中型运载火箭,此前曾多次成功完成回收。

SpaceX公司与欧洲卫星公司8月30日曾联合宣布,将利用此前回收的一枚猎鹰9火箭发射一颗地球同步卫星。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