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希拉里竞争白热化 11个州决胜负

劳工节过后,两党候选人川普(左)与(右)竞争益趋白热化。美国媒体说,有11个关键州将决定今年总统的结果。(Getty Images/大纪元合成图)

美国劳动节过后,竞争日趋白热化。最新民调显示,两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与希拉里互有领先,选情扑朔迷离。

据CNN/ORC6日公布的民调,川普以45%的支持率,稍稍领先希拉里的43%;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当天公布的民调,希拉里则以48%对42%领先于川普。

究竟谁将入主白宫?美国《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导说,有11个关键州将决定今年大选的结果。这些战场州曾在过去几届总统大选中起决定作用。报导并分析了川普和希拉里在这11个州的选情:

俄州

川普在俄州比在很多其它战场州更具实力。

《华盛顿邮报》/SurveyMonkey公布的对全美50个州的民调显示,川普在俄州领先希拉里3个百分点。爱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所作的最新民调则显示,两人势均力敌。不过,截至6日下午,在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中,希拉里仍领先3.3个百分点。

人口分布特征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解释这场选战的激烈程度。据出口民调,2012年,俄州仅3%的选民是拉丁裔。毕业的选民仅40%,是11个战场州中最小的数字。

这应当让俄州成为川普的一块沃土。他的核心支持者是未上过大学的白人蓝领。

不过,希拉里正凭借传统战术来赢得俄州。据PBS NewsHour最新分析,到8月底,她的竞选阵营已在俄州设立36个办公室,而川普只有16个。希拉里及其盟友在电视宣传上的花费,也远远超出川普阵营。据美国权威营销杂志《时代》(Advertising Age),自现在起至11月,希拉里阵营已预订2,200万美元的广播电视广告,而川普及其支持者花费还不足200万美元。

佛州

佛州是这些战场州中“最大的单项奖”,有29张选举人票。最近该州4项主要民调中,希拉里和川普分别在两项民调中领先。两人的领先幅度均未超过两个百分点。

佛州也是最昂贵的竞争州之一。据《广告时代》与Kantar Media,希拉里及其盟友已在那里预订约3,400万美元的广告。

鉴于2012年大选时,佛州17%的选民是拉丁裔,古巴裔美国人传统上对共和党的忠诚度一直在减弱,川普在该州的前景,比很多观察家预期的更为乐观。

弗吉尼亚州

在这些战场州中,弗吉尼亚是希拉里实力最强的州之一。

弗吉尼亚曾是共和党的大本营,直到2008年大选奥巴马拿下该州,成为1964年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赢得该州之后,首位在该州胜出的民主党人。

政治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预测,希拉里有80%以上的概率,像奥巴马当年一样在弗吉尼亚胜出。在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中,希拉里领先川普5个百分点。

据《广告时代》,另一个引人注目的事实是,两人都没有计划在该州大力做广播广告。

2012年大选中,弗吉尼亚20%的选民是黑人。民调显示,该团体对川普支持率很低。大学毕业生群体在很大程度上也对川普没有兴趣。2012年,该群体在弗吉尼亚州投下54%的选票,是这11个战场州中的最高数字。

北卡罗来纳州

据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希拉里在该州领先优势很小。但她在该州设立了30个竞选办公室,而川普据信还没有一个。希拉里及其盟友已在该州预订1,600万美元的广告,而川普只有100万。

2012年,非裔美国人投下该州23%的票数,超过了任何其它的战场州。这一点对希拉里至关重要。

宾州

川普阵营一直大谈在宾州获胜的概率,但目前看来不太可能了。在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中,希拉里领先超过6个百分点。

共和党人一直试图翻转宾州的选情,但自1988年以来每次选举中都未能成功。

自现在起至大选日,希拉里和相关团体已在该州预订超过1,800万美元的广告,而川普仅刚刚超过100万。

科罗拉多州

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显示,希拉里在科罗拉多州领先11个百分点以上。

FiveThirtyEight的polls only预测,希拉里在科州获胜的概率约为75%。

2012年大选,拉美裔在科州选民中占14%,该州49%的选民是大学毕业生。这两个数字如今均高于平均水平,凸显希拉里在该州的实力,而川普在这两个群体中支持率低落。

威斯康辛州

在威斯康辛州获胜,对川普而言,是个不小的难题:自1984年里根竞选连任拿下威州以来,共和党还没有在该州赢过。

但相对而言,川普在威州表现良好。最新的《华盛顿邮报》民调显示,他仅落后希拉里两个百分点。另两项最新民调则分别显示,希拉里领先3和5个百分点。一个因素可能正有利于川普:2012年,威州86%的选民是白人,有大学学历者也只占42%,在各战场州中较低。

密歇根州

迄今为止,密歇根州正在证明,川普的“铁锈地带”策略有其局限性。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显示,希拉里在该州领先7个百分点以上。FiveThirtyEight预测,她在该州获胜概率约为75%。

对川普而言仍有希望胜出。据《华盛顿邮报》民调显示,希拉里只领先两个百分点。川普及其盟友在该州电视广告上花费适中,但据PBS的数字,希拉里在那里有23个竞选办公室,而川普据信还没有一个。

内华达州

2012年,拉美裔投下内华达州19%的票数。尽管如此,川普在该州支持度仍直追希拉里。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显示,希拉里仅领先2.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据PBS分析,川普在内华达州的竞选办公室,与希拉里同样多,两人均为6个。川普仅在该州的办公室数量可与希拉里匹敌。

爱荷华州

截至6日下午的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显示,爱荷华州是川普占优势的唯一一个战场州,尽管领先优势不足1个百分点。

2012年,爱荷华州93%的投票来自白人。此外,传统上,希拉里在该州选情一直比较艰难。2008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中,希拉里在该州排名第3,当年的总统竞选,她从未真正在这里挽回支持率,而今年早些时候的民主党初选中,希拉里在该州也仅以微弱优势击败对手桑德斯。

新罕布什尔州

尽管新罕布什尔州和爱荷华州一样,选民多为白人,但希拉里在该州仍颇具实力。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显示,希拉里领先多达9个百分点。与爱荷华州的反差可能根源于不同的社会态度,该州甚至是共和党人都比爱荷华更倾向自由主义。

据PBS,希拉里在爱荷华州有17个竞选办公室,而川普只有一个。据《广告时代》,希拉里及其盟友也将在那里花费约700万美元做电视广告,而川普还没有预订广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