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职缺逾587万 美国雇主招人难

根据全美各地商界领袖提供的一些情况显示,雇主已经有段时间难以招聘足够的员工。(Getty Images)

根据全美各地商界领袖提供的一些情况显示,美国雇主已经有段时间难以招聘足够的员工,他们必须很努力地填补激增的职缺。

据劳工部周三发布的一份劳工报告显示,美国职缺数在七月份增加到创纪录的587万人。从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建筑业和零售贸易业等行业行业都出现缺工数量大幅增加的情况。

这一职缺报告滞后于劳工部的月度非农就业数据。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聘人员数目在八月放缓,仅增加了15.1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维持在4.9%,保持稳定。无论是企业难以找到合格的申请人或企业不愿意支付更高薪水给稀缺的劳工,企业并不急着填补职缺。

第三份报告,褐皮书(Beige Book),这是由12家各地美联储提供的经济轶事汇编,含有较多相同类型的证据,同时对哪类劳工最抢手提供了更多资讯。

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显示:“在许多地区,企业难以填补高技能岗位,特别是那些技术专家、工程师和特定的建筑工人职位空缺。”

根据维吉尼亚州理士满美联储的报告,不只是在高端劳力市场难以找到员工。“一些度假酒店已经增聘外国劳工,因为他们无法在当地找到员工,”与此同时,在纽约市,“一名货运业分析师指出,仍然短缺司机,因为企业没有足够的定价权,他们难以加薪。”

部分美联储调查的受访者表示有压力。旧金山美联储表示,医生、护士和工程师的短缺严重,导致这几个行业工资上涨。不过报告整体显示,未来几个月工资增长的情况将比较适度。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