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赴美中国游客日消费¥4.9亿 钱都花哪了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居民赴美达到2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2015年在美旅游总支出达到269亿。图为中国游客。(戴兵/

跨境旅游和消费热潮涌起,越来越多热衷于境外消费。最新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平均每天为美国市场创造约7400万美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截至2015年,中国已超过巴西成为美国第5大客源国。

最近,大陆发布《中美旅游市场研究——暨中国跨境消费年度指数报告(2016)》(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居民赴美旅游达到2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2015年中国游客在美旅游总支出达到269亿美元,旅游行业占据了美国对中国服务类产品出口的59%,每天消费7400万美元。

《报告》研究还发现,中国赴美留学总支出和人均支出均保持高速增长。中国学生赴美留学虽然仍以本科和研究生为主,但增速放缓。相反就读高中的人数增长强劲。中国留学生专业选择以工程类为主,人文艺术类相对冷门。

在美时尚购物支出占30%

《每日经济新闻》梳理世界旅游组织(OMT)统计数据发现,从2013年到2015年,中国大陆游客出境旅游总支出分别为1290亿美元、1550亿美元和2920亿美元。

《报告》说,2015年,中国赴美游客在美旅游支出排名前五位的项目是时尚购物、百货商场、住宿、餐厅和购买奢侈品;其中有三项都与购物消费有关,在美国的旅游总支出中有接近30%的比例用于时尚购物支出。


中国游客的购买力令世界吃惊。(Getty Images)

以时尚零售店为100%计算,在酒店和奢侈品商店的支出比重分别为在时尚零售店支出的67%和52%。而在2014年,中国居民境外旅游消费最多的场所是酒店。

高质量的电子产品和日用消费品对中国赴美游客很具吸引力。2015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支出增长最快的购物场所是:家用电器商店、超市和百货商场。

《报告》认为,除了优良的购物环境、价格和质量方面的优势也是吸引中国消费者旅游购物的重要因素。

一名近日刚从塞班岛度假归来的游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在塞班岛一周,五星级酒店住宿费用便是将近两万元,不考虑购物的话,住高档酒店的开销占到了整个旅程的重头。”“而如果计算购物,这出门一趟把一直想要的昂贵东西买了,省下来的与国内同等货品的差价,等于这一趟是白出去玩的呢”。

中国游客最爱去纽约

报告还显示,每年2月、5月、8月至10月是中国人赴美旅游的阶段性高峰,全年的最高峰会出现在8月份。

从百老汇、华尔街的都市景观,到夏威夷、佛罗里达的海边风情,以及黄石公园的壮丽,再到66号公路的传奇,对中国人而言,美国之旅充满新奇。

根据对Visa持卡人的调查,《报告》根据线下消费金额选出了2015年最受中国游客喜欢的十大美国城市,它们分别是纽约、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洛杉矶、波士顿、芝加哥、西雅图、迈阿密、华盛顿特区和波特兰。在这十个城市中,纽约居首位。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美国旅游。图为2014年7月在南加州圣地亚哥海港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景点前的中国游客。(杨婕/大纪元)

赴美短期培训人数增多

《报告》显示,类相关活动在中国居民赴美旅游支出中则占据16%左右的比重。从常春藤盟校再到与巨头企业合作的培训交流,先进的教育及企业管理知识也在增加美国之旅的含金量。

创投咨询顾问史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除了传统旅游出行,越来越多的赴美名校、名企进行7天、10天短期教育、培训类的创业项目正在涌现,这些项目与旅游亦做到很好的结合。”

史伊表示,“这样的项目,其目标客户多在特定人群之间,如IT人员、企业管理层等,彼此有对话的共性和基础,塑造一种社交氛围下的美国先进知识学习与交流。相比较传统组团出游,这种项目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