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香港正失去作为中国大商场的地位

在今年头七个月,零售业同比下降了10%,珠宝和手表的销售额下降了22%。(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皇仁珠宝首饰店试图在香港铜锣湾安静的商店当中脱颖而出。但是尽管它打出“疯狂降价”的招牌,买者仍然寥寥。这里曾经是世界上租金最昂贵的购物区。

皇仁经理杰克?施告诉《》,自从中国人奢侈品支出在2013年开始下滑之后,他们的客户流下降了60-70%。“我对今年剩下的时间或明年,都不抱期望。”

在习近平反腐和经济放缓之前,游客常常在皇仁一次豪掷10万港元。现在许多客户一次不愿意花费超过1000港元。

在几十年的生意红火之后,皇仁隔壁的珠宝店已经关门,全香港许多其他奢侈品商店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香港正在丧失作为“中国大商场”的地位。

在今年头七个月,香港零售业同比下降了10%,珠宝和手表的销售额下降了22%。

香港曾经连续八年是瑞士手表的最大市场,但是现在这个桂冠已经旁落美国。

随着近年来港人反对中共控制,香港跟大陆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在截至七月份的这一年里,大陆游客数量同比减少9%,降到2400万。

新秀丽箱包制造商首席执行官拉梅士?泰瓦拉告诉《金融时报》,香港需要一个“永久性重组”,因为它不能巴巴等著中国富豪游客回来。

他自己的公司已经开始转变策略,在中国市场促销不太昂贵的产品,并试图强调它的箱包的实用优势,而不是它们的奢侈外观。

其他公司也被迫走廉价路线,销售更简洁的、更便宜的产品,顾客们越来越对产品的特征和价值感兴趣,而不是对地位象征感兴趣。

瑞士时度手表助理市场经理丽兹?李告诉《金融时报》,应对销售下滑的另外一个策略是寻找新市场。

“大中国区市场现在已经饱和。我们在寻求多元化我们的市场,向中东扩张。”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